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在这里比赛,心情非常舒畅

  “污染?我更关心的是北京奥运会举办时的炎热。”蒙古选手巴特奥其尔20日夺得“好运北京”男子马拉松金牌后如是说。

  当天,在有众多中外名将参加的比赛中,这位来自蒙古的“黑马”一鸣惊人,在北京的春雨中以个人最好成绩夺冠。


  “今天天气很好,下着小雨,没感觉到北京有什么污染,”巴特奥其尔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并憧憬着8月重返“鸟巢”。他说,对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的选手来说,最大的挑战不是污染,而是天气炎热。

  获得马拉松女子组第五名的英国选手玛拉·罗莎琳德·山内赛后说,前两天北京天气情况不是太好,“就今天来说,下了雨,但绝对没有影响比赛”。

  此前两天,北京先后进行了“好运北京”男、女20公里与男子50公里竞走测试赛,天气较热。

  这三天在北京进行的男女竞走与马拉松赛,备受中外媒体关注,因为这些赛事均是持续一小时以上高强度体能消耗的项目,像男子50公里竞走,普通选手更是差不多需要近4个小时方能完成比赛。此前人们担心,北京的空气状况可能对参加这些室外长距离耐力项目的运动员造成影响。

  不过参赛的中外选手均表示,北京的天气情况完全适合比赛。

  在18日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的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赛后说:“今天的气候和空气条件都不错,对于比赛挺合适的。”他特地强调:“很好的一点,就是空气状况并没有影响我的发挥,一点也没有。能见度不高,但实际上空气质量并不算糟糕。8月的奥运会比赛对我来说,最大的障碍是炎热的天气。”

  这位澳大利亚人表示,他很享受在北京的比赛过程。

  当时,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铜牌的墨西哥选手桑切斯也说,空气污染,对他比赛“没什么特别的影响”。事实上,桑切斯当天取得了自己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

  备受世界瞩目的“鸟巢”也随着竞走与马拉松的测试赛而首次亮相,这个宏伟与壮丽的场馆让选手们赞不绝口,他们都盼望着8月重返“鸟巢”。

  “我第一个走进场时,不知道有多开心!”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在18日的赛后说,他用“极好”这个词来形容在“鸟巢”夺冠的感受:“几个月后,我还会回来的!希望到时我还有今天的好运气。”

  4月测试赛的赛道与8月奥运会正式比赛赛道完全一样,马拉松选手对平坦的赛道与两边优美的环境大加赞赏。从天安门广场起跑的马拉松比赛路线,途经北京众多著名的景点。

  “这条线路安排得非常好,我们途经了北京很多优美的地方,尤其是北京著名的大学,非常漂亮。看得出,中国为这条线路做了精心的准备。路上很多观众为我们鼓劲、加油,心情非常舒畅,”巴特奥其尔赛后说。他坦承,20日的马拉松赛天气很冷,给比赛增添了难度,但是热情的中国观众让他坚持到了最后。

  这些外国选手均很满意自己提前熟悉了北京奥运会的赛道,他们盼望着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巴特奥其尔赛后被问及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海尔·格布雷塞拉西因为担心天气而可能不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时,他回答说:作为一名运动员,尤其是世界顶尖高手,“怎么能错过4年一届的奥运会?”

  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的澳大利亚人塔伦特说,他并没有发挥全部实力,希望把最好的状态留在北京奥运会,“我们准备了4年,训练很辛苦,就是为了参加奥运会”。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特 | 桑切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