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我的团》再出严重事故:桥坍塌50人受伤(图)

向阳桥上如今留下遍地瓦砾。
向阳桥上如今留下遍地瓦砾。

向阳桥上如今留下遍地瓦砾。
向阳桥上如今留下遍地瓦砾。

《我的团长我的团》海报
《我的团长我的团》海报

    《我的团》再度发生严重事故

  剧组暂时停工

  本报讯 有媒体报道,继4月8日在烟火材料出现问题造成工作人员一死2伤后,由康洪雷执导的最新战争大戏《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我的团》)20日再次出现重大事故,剧组在拍摄一场桥上爆炸戏时,造成多人受伤。当地媒体报道称,当场有2人死亡,另有近50人受伤,其中30人伤势严重。但制片人吴毅昨日下午接受记者专访表示,这次发生的事故中并没有人员死亡,受伤的38名群众演员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昆明医院的相关专家也已前往腾冲救治伤员。

吴毅称,事件发生后,剧组会联合有关方面彻底调查事故原因,剧组内部将加强安全戒备,杜绝此类现象重演。

  演员重伤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桥是腾冲著名的景观向阳桥,并不是之前传说的木质结构或者钢制结构,桥身坚固,该处是《我的团长我的团》剧组拍摄重场戏——南天门战役的主景,从几天前剧组就开始对这座大桥进行改造,在上面搭建廊桥。据吴毅介绍,廊桥搭建过程非常顺利,试戏的时候并未见异常。4月20日正式拍摄的场景要求群众演员扮演的士兵们在“日军”的围追中冲向桥对岸,因为场面宏大,剧组动用了近170名群众演员。下午5时20分左右,搭建的廊桥部分突然坍塌,近50名就近群众演员因躲闪不及被重物压伤,均有不同程度的伤情,当天18时,全体受伤人员全部运送到腾冲县城医院进行救治。经核实,截至目前,共有38人住院治疗,其中伤势较重的有7人。目前伤员的救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说剧组又死人是不负责任的报道,我们已经紧急调派保山医院和昆明医院的相关专家前往腾冲救治伤员。对于不实报道我们保留起诉的权利。”吴毅说。截至发稿时,重伤伤员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吴毅称,事件发生后,剧组会联合有关方面彻底调查事故原因,剧组内部加强安全戒备,杜绝此类现象重演。安置伤员也是重中之重,一定积极展开救治工作,在资金和人力方面充分给剧组支持。

  医疗费用剧组负责到底

  当笔者询问群众演员是否因为没有购买保险而面临医疗赔偿方面的问题时,吴毅表示剧组会负担所有伤员的医疗费用和生活费用,绝对不会产生费用方面的纠纷,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安置伤员。他现在赶往腾冲的山路上,一到驻地就会在第一时间赶去看望伤员。

  据了解,康洪雷导演已于昨日早上返回腾冲,吴毅表示虽然现在整个剧组压力很大,但在短暂的停工后一定会恢复拍摄。(刘杨)

  事件回放

  烟火意外爆炸1死2伤

  4月8日,《我的团长我的团》在拍摄一场战争场面时,发生重大爆炸事故,造成工作人员一死两伤。据介绍,事故当天拍摄的是一场战争戏,正式拍摄前有一场演示。演示时,剧组烟火组长郭岩带领两名助理到现场去安装调试爆破点,失手引爆了刚刚掩埋好的炸弹,一块弹片穿透郭岩胸部,两名助理也被炸弹巨大的冲击力波及,身负重伤。事情发生后,剧组马上把他们送往当地医院抢救,郭岩抢救无效死亡。因为爆点离演员拍摄地较远,所以导演康洪雷、演员张译、张国强、李晨等都没有受伤。该剧拍摄工作因此事故中止数日,包括导演、演员在内的剧组人员一律对此封口。

  战争片事故最多

  发生事故更多的是战争片武打片。

  冯小刚的《集结号》剧组也曾发生意外,主演张涵予在拍摄现场被炸弹炸伤大腿。

  古代战争片《墨攻》在拍摄跳悬崖镜头时,刘德华落地时偏离位置摔伤了腿。

  《江山美人》剧组拍摄武打戏时,陈慧琳的手臂上留下一连串淤青,在郭晓冬的肩肘上留下治疗骨折的钢钉。

  当然,发生伤亡事故的剧组也远远不止是军事片。

  2007年,《梅兰芳》剧组在拍摄一场夜戏中,吊灯突然倒塌,砸中四名工作人员,其中副导演米拉丁被砸中了头部,相隔一米的陈凯歌导演则侥幸逃过一劫。

  2005年,王晶执导的电视剧《浴火凤凰》剧组因缺乏保护措施,发生了替身演员拍摄中在黄浦江溺水身亡事件。

  2004,高虎在参加《情错》剧组拍摄工作中,开车撞倒灯光师冯子永,导致对方死亡,后被判刑1年。

  大场面、大手笔的战争场面看得过瘾,但近期发生的伤亡事件却给这些大手笔的战争片蒙上阴影,任何电视剧在拍摄中从来没有在半个月的时间里连续发生两次意外重大事故,《我的团长我的团》酿造了电视剧拍摄史上 前所未有的惨剧。

  如今,战争片为了追求艺术感,越拍越真实,动辄就强调爆破场面惊人,所用的几乎所有烟火都是真材实料,例如火药和军用TNT炸药。8号烟火组组长郭岩的意外过世就是因为《我的团长我的团》为追求真实的战争氛围,戏中战壕深度完全按照战争中的要求挖成,结果在拍摄战争场面时,郭岩和助手却失手引爆了埋好的炸弹,郭岩本人被弹片穿过胸膛不治身亡,两名助手身负重伤。据说,《我的团长我的团》剧组发生8日伤亡事故后,导演康洪雷心情非常沉重,事后专门跟韩国特技组和烟火组开会对安全问题进行集中部署,以确保继续拍摄时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不过,在事发后不到半个月,居然再次发生同类事件,不得不让人感到震惊!

  事实上,拍戏受伤演员来说似乎是常事,但可悲的是不少事故完全是可以避免的,我们的制片方单单学会了国外战争场面中的惊人爆破,却没有同时学会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

  对艺术要求尽善尽美固然是每个艺术从业者所追求的,但人的生命都不能保障,艺术追求从何谈起,即使是每一个普通的群众演员的生命也都是宝贵的,每一个从业者入行前似乎都应该学会尊重生命,保护生命,而行业也应该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拍摄安全保护措施!(钱佳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毅 | 向阳 | 康洪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