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总统选举“决战”在即 希拉里不容乐观(图)

20日,希拉里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大雨中拉票 东方IC供图
20日,希拉里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大雨中拉票 东方IC供图

  美国总统选举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预选22日举行

  美国总统选举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预选22日将拉开帷幕,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希拉里为争取这场“决战”的胜利,采取各种手段打击对手,保护自己。

    广告大战

  宾州的预选将决定158名代表的走向,是剩余预选中最主要的一次奥希对决。为了赢得更多代表支持,奥巴马和希拉里不遗余力,采取各种手段:参观教堂、到各个饭店为就餐的民众服务等。

而互相攻击的电视广告,更是覆盖了整个宾州。

  希拉里的一个新广告拿奥巴马的竞选阵营作为攻击对象,称“过去10年间,奥巴马从说客、企业、政治组织那里收取了200万美元资金。他在新罕布什尔州的竞选主管是个医药公司说客、印第安纳州竞选主管是能源公司说客、内华达州竞选主管则是赌博业说客。”

  奥巴马也不甘示弱,借助广告为自己辩护并反击。他宣称“从未收取政治组织或说客的钱,分文未取。反而是希拉里利用说客的钱来攻击对手。”

  希拉里在宾州东部城市伯利恒举行竞选活动时还说,奥巴马的竞选阵营已经违背了自己的誓言。她对支持者说:“我的对手总是言行不一,你们可以信赖我,我会告诉你们我的立场,以及我为美国准备的详细方案。”

    祸从口出

  奥巴马在一次演讲中提到已赢得党内提名的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麦凯恩,称自己和希拉里都比麦凯恩优秀,而三人都比现任总统布什优秀。

  尽管这番言论对希拉里有恭维之意,但仍然招致希拉里竞选阵营的强烈谴责。希拉里在演讲时对支持者说:“我们需要一名能够挑战麦凯恩的提名人选,而不是去奉承麦凯恩的人。”她还指出,如果麦凯恩当选总统,将延续布什的政策。

  而麦凯恩也更倾向于攻击奥巴马,称奥巴马与美国前恐怖组织“地下气象员”成员威廉·艾尔斯之间的关系是个问题。他说,奥巴马与艾尔斯有交情,“经常与他在一起”。

    不容乐观

  根据统计,奥巴马目前通过预选赢得了1414名代表支持,领先于希拉里的1250名。在超级代表方面,希拉里以258人对232人略微领先,但总人数仍以1508比1646落后。

  目前还有300多名超级代表未明确表明自己的支持倾向。部分超级代表在接受采访时也没有明确回答,只是模棱两可地指出他们将支持能够赢得总统选举的竞选人。部分超级代表则表示,他们会重视那个在预选中赢得更多代表或赢得自己所在州预选的竞选人。

  目前局势对于希拉里而言十分不利,希拉里的支持者也指出,她必须赢得宾州预选,部分支持者甚至认为她必须获得压倒性胜利,才有机会赶超奥巴马。

  然而宾州的情况让希拉里无法乐观起来。除了以黑人为主的费城选区拥有9名代表外,宾州大多数选区拥有的代表人数在4人左右。分析人士指出,根据以往经验,最有可能的预选结果是希拉里和奥巴马均分代表。

  余春雨 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布什 | 马和 | 艾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