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医院层层封锁 《团长》采访困难重重(图)

自称来自政府部门的男子阻止记者采访 记者张悦摄
自称来自政府部门的男子阻止记者采访 记者张悦摄

  腾冲医院层层封锁 《团长》采访困难重重

  作者:黄舒婷

  昨天(22日)上午,记者来到《我的团长我的团》剧组伤员入住的腾冲县中医院和腾冲县人民医院看望伤者,在整个过程中多次受到工作人员的阻挠。

  虽然腾冲县中医院出入的人很少,但在医院的门口聚集着三四个人,据说这些人就是聘来看守的,为了不惊动他们,记者特意将相机藏起来,顺利进入医院。

  在三楼,记者找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伤者。他们中很大一部分人都身着军装,而此前,刘姓制片主任一再否认出事当天有战士参与拍摄。

对于记者的提问,每个人都称接受采访要请示领导。在另一间病房内,躺着一位50岁左右的伤者,他很直接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他们不让说”。

  要判断剧组受伤人员并不困难,他们床头的柜子上都放着花篮,这些花篮都是剧组统一送的,花篮的形状全一样。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了伤员入住最多的腾冲县人民医院,这里可谓是戒备森严,门口就有人在把守。在晃过门口的看守人员后,记者来到了四楼,发现凡有伤者住的病房和楼道,都有专人盯着。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间无人看管的病房,里面住着一位老大爷,他的老伴一看到记者就警觉地问,“你们要干什么?我们什么都不知道。”记者说明来意,老太太犹豫片刻,终于开口,可她刚说起事情的起因,身后突然窜出个男人大声嚷嚷,“你们干嘛?你们干嘛?”,并称要检查记者的证件,此时,躺在床上的大爷用胳膊碰了一下老伴,老太太连忙摇手说什么都不知道,这男人随后将记者赶出了病房。

  记者继而来到五楼,而这一层整个走廊上聚集着六七名男子来回巡视,对于进入的人都要上前盘问,记者强硬闯入后,一名操本地方言的男子说:“我们是当地政府的人,你们不可以在这里采访。”此时记者无意间发现,头天晚上当地政府安排采访的伤者段锡翠,正躺在过道边的病床上,当记者问她“为什么会搬到五楼,昨晚你不是住三楼吗?昨天是不是剧组安排你接受采访的?”她立即将脸转了过去。这时,先前干预采访自称政府工作人员的那名男子上前制止,这次他又声称自己是家属。

  迫于无奈,记者只好离开五楼,而这些男子还一步不离地跟着记者。这时,负责接待媒体的腾冲县政府负责人已经赶来了,他对记者强调,“你们如果要采访,跟我说一声,我让他们安排好了你们再过来。”采访伤病员,为何还要安排?所谓的“安排”是什么?对于记者提出的种种质疑,该负责人的解释是,“主要是有记者提问不妥当,跟医院和家属发生了冲突,所以剧组不允许采访,怕打扰病人的休息和医院的秩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