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重庆常务副市长:西南证券借壳上市不久将完成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摩根大通投资考察团“重庆行”见面会上透露,“未来5年,我市的经济发展需要2万亿元的资金,其中45%约9000亿资金将来源于各类银行的贷款和资本市场。为了吸引外来投资,除了打造好投资环境外,重庆还将在投融资环境和制度上下功夫,本月底农村商业银行将正式挂牌。


  建立内地最大担保体系

  黄奇帆称,“为了改善重庆的投融资环境,重庆将进一步提高银行的贷款率,降低不良贷款率。目前我市银行的不良资产率为5%,在未来5年,将每年降低1%,贷款的增长率则保持在每年17%-18%左右。”

  “为了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今年将扩大公司担保贷款的能力。”黄奇帆称,“几年的时间内,我市的担保公司的担保资本金就由2亿扩大到60亿,今年将突破100亿,可担保的贷款资金将达到1000亿,中国内地最大的担保体系已经在重庆建立。”

  农村商业银行月底挂牌

  黄奇帆称,今年我市还将推动5个本地金融机构的改革。“万州商业银行目前已经更名为三峡银行;农村信用社将转化为农村商业银行,资本金由16亿上升到60亿元,预计将在本月底挂牌。目前重庆商业银行更名为重庆银行后,今年将完成上市工作。”

  年内10家企业完成上市

  黄奇帆透露,“西南证券借壳上市的工作正在进行中,不久的将来就会完成。除了改组现有的金融机构外,我市还正在组建西部租赁公司,资本金为30亿元。”

  “今年我市还将推动重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战略性股票上市,以加速企业的发展。”黄奇帆称,“目前重庆的国资企业集团有27个,其中有20个具备了上市的能力。今年其中的10家企业将相继完成上市工作,另外的10家企业在2010年前后也将完成上市工作。”(记者聂玉虎)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