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做人行事都不要CNN(图)

  当地时间4月19日,全美华人华侨6000多人在洛杉矶CNN办公大楼前举行抗议示威活动,强烈遣责CNN主持人卡佛蒂恶劣言论,要求其向全体中国人民道歉。中新社发金立冬 摄

  中新网4月23日电香港《文汇报》4月23日发表署名文章说,像卡弗蒂这样赤裸裸针对作为特定族群的中国人民,散布侮华、仇华言论,制造种族藐视和憎恨,真是极为罕见。这提醒中国民众,所谓西方的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正如何被滥用,更坚定本国改革开放要走的是具有本国特色的道路,不必追随、照搬西方的一套。
不论做人行事都不要CNN。

  文章摘录如下:

  本月九日,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CN)主持人卡弗蒂在时势观察室播放旧金山京奥圣火传递时作出评论,胡说中国只是“工人月薪才一美元的地方”,他还称“他们(指中国人)是一帮蠢货和暴徒(一译暴民和恶棍)(goonsandthugs),五十年来一直如此。”

  赤裸裸辱华言论极为罕见

  世界上不乏嘲笑、讥讽本国和外国政要的传媒人,但像卡弗蒂这样赤裸裸针对作为特定族群的中国人民,在CNN的观察室散布侮华、仇华言论,制造种族藐视和憎恨,可真是极为罕见。中国虽然也有不符合安全产品的退货的记录,但只是少数厂家占总量极少的产品,中国质检局也已作处理。中国正在实施新劳动法,也有力地调整劳工保护。中国也从未有月薪一美元工资的“蠢货”和“暴徒”,卡弗蒂却煞有介事地说五十年不变,不能不引起海内外华人的极度反感和强烈不满,当前已有数百万网民发起联署行动,抗议CNN辱华、仇华。

  十五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记者招待会上要求CNN道歉。但翌日,CNN却只轻描淡写地说,本台和卡弗蒂无意冒犯中国民众,愿意向感觉被冒犯的人致歉。卡弗蒂得到CNN撑腰,更肆无忌惮地说,他只是针对中国政府。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刘建超随即召见CNN驻华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中国网民的反应尤为激烈,要CNN滚出中国去。“做人别太CNN”已经成为中国最流行的网络语言。

  CNN侮辱别国政府政要早有前科

  CNN早有前科。前年一月,伊朗总统内贾德所说“使用核能是伊朗的权利”,CNN翻译成“使用核武是伊朗的权利”,引起伊朗抗议。去年十一月,CNN播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照片,上附“谁杀了他”的标题,查氏责问是否叫人进行行刺。对此,CNN都作出道歉。这次CNN却拒不收回有关言论,似在说明借京奥圣火传递趁机辱华、仇华是其既定立场。

  三月中旬外部势力支持的“藏独”组织策动藏区暴乱以来,西方部分媒体一改常态,连篇累牍播发失实新闻、散布误导评论。例如,美国FOX网络称中国军队捕捉藏人上车的图片,其实是印度警察。又如法新社网站故意抹去十多名暴徒向军车扔石的情景,只看到驶向平民的军车。又如英国BCC网站把武警协助医护抬伤者上救护车的照片,说成拉萨有很多军队,却漏看车上“急救”两字。又如德国NTV网站将抓捕藏人的尼泊尔警察误作是中国武警。又如印度ANI网站,用了中央四台有关“藏独”分子搞破坏的画面,但英文字幕却说军队在喷射催泪气体。有不少网站将武警救出汉族儿童脱险的相片,说成是抓捕藏人,搞到该小孩要出来澄清。

  它们行事为何如此CNN呢?为何如此偷龙转凤、别风淮雨呢?到底是有关媒体的有关编辑、记者们的无心之失、不够专业,还是外部势力利用媒体借题发挥、故意栽赃,向中国发动没有硝烟的媒体攻势呢?前者虽也有可能,但后者的可能性更不能排除。

  上述新闻和评述,如收罗整理起来,也许可以汇集成册,作为典型的反面教材,提醒中国民众,所谓西方的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正如何被滥用,更坚定本国改革开放要走的是具有本国特色的道路,不必追随、照搬西方的一套。不论做人行事都不要CNN。(宋小庄)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