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规划开放8港口力推两岸海运直航

  开放8港口 国民党力推海运直航

  大陆客赴台与周末包机7月4日拟同步实施

  马英九承诺7月将开放直航包机及大陆观光客赴台,根据国民党规划,两岸周末包机在7月4日(星期五)首航时,将同时搭载第一批不经第三地,直飞赴台的陆客观光团。

  年底完成天天包机

  国民党中常会23日听取国民党智库有关两岸直航、大陆客赴台观光及人民币在台兑换的规划报告,会中由内定海基会董事长的副主席江丙坤做引言。

  当天有关两岸海空运直航及大陆观光客赴台的规划报告,是由国民党智库永续发展组召集人陈世圯报告。智库规划配合两岸包机直航,同步实施大陆人民赴台观光,因此将协调大陆安排首发团搭机赴台,日期就是7月4日。

  今年7月4日开始实施周末包机直航后,国民党提出年底达成每日直航包机,进而改为常态班机。

  规划开放8个港口

  在直航的机场及港口方面,国民党提出开放台湾地区的桃园中正、台中清泉岗、台北松山、高雄小港、澎湖马公、花莲以及台东等7个直航机场。港口方面,国民党规划开放基隆港、台北港、台中港、高雄港、布袋港、安平港、马公港、水头港等8个港口为两岸直航港口,积极推动海运直航。

  在两岸新航路方面,国民党提出:

  一、应避开军事敏感带。二、应采取最短路径。三、进出台湾以现有民航路线为主。

  邀大陆研拟接待计划

  对于大陆观光客赴台的旅游品质问题,国民党规划8到10天的示范行程供双方旅行社参考,并检讨紧急通报、紧急救援、品质查验等事项。也将邀请大陆领队分批赴台实地参访及研拟大陆观光客首发团的接待计划。

  在具体协商方面,国民党将委请过去参与协商的民间机构人士,分成三组,在国民党人员的配合下,在“5·20”前先赴大陆协商取得共识。

  指定地点试兑人民币

  即将开放人民币在台汇兑,国民党中常会昨天听取“立委”卢秀燕专案报告,国民党在“立法院”将提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三十八条修正案”,明订在两岸未签清算协定或建立清算机制前,可由“央行”会同“金管会”“指定地点进行试办”,在短期无法建立清算机制时,解套人民币在台汇兑所受的法令限制。 综合剑啸等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