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三联生活周刊 > 精彩报道

湖北女市长撞死男童续:死者父母否认下跪(图)

2007年2月,湖北宜昌当阳市长范晓岚(右一)走访慰问军烈属。 资料图片
2007年2月,湖北宜昌当阳市长范晓岚(右一)走访慰问军烈属。 资料图片

  湖北女市长撞死男童续:死者父母否认市长下跪

  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因为肇事者的市长身份而备受关注。推动事件传播的是网络,真假莫辨的匿名帖在事发近一个月后突然出现,接下来才是官方新闻发布会的迅速应对。谣言与揣测也因这段时间差衍生出各种版本。质疑的核心在于,市长身份的附加值,是否已经在这起交通肇事中生效。

  记者◎王鸿谅

  车祸

  王继杨需要一双新拖鞋,他沿着校门口的斑马线走向对面的小商店,市长范晓岚的丰田越野车在这时疾驰而过。

人车相撞的瞬间响动很大,“嘭的一声,像打雷一样”,王继杨应声斜飞出去。路边早点摊的摊主被这声音惊动,她看到事故的定格:斑马线中间掉落了一只鞋,男孩倒在相距近10米远的路边。肇事车紧急刹车后克服惯性停下,位置已经与男孩接近。时间是3月17日早晨7点20分。

  王继杨属牛,今年5月10日满11岁,湖北当阳市穿心小学五年级学生。这所寄宿制学校属于当阳市玉泉办事处的辖区,由以前的四所村小学合并而成,学生们大多来自附近村落。王继杨是玉泉村人,王明华和杨传双夫妇的独子,家族排行里继字辈的老二,名字是杨传双取的。王明华夫妇当然舍不得让孩子住读,可和村里其他人一样,并没有更好的选择。玉泉办事处辖区内最大的这所小学,与村子相距10多公里。这段路程没有公共交通方式可用,从玉泉到市区的2路公交车经过学校,可在玉泉的起点站距离村子还有近10公里。这催生出公交公司的一项特殊业务,从校门口至村前公路与铁路交叉的地方,开设每周两次的学生接送服务,周五下午从学校将学生们接回此处,周一早上等候于此,再将学生们送回学校。这个起始点距离学生们各自的家还有好几里路,需要家长们再用摩托接送,否则只能步行。还好“村村通”工程已见成效,村落间水泥路相连,摩托车也成为各家必备的交通工具。

  3月17日的早晨,王明华按惯例骑摩托把儿子送到乘车点,并没有特别的叮嘱。不过这周给的零花钱是11块,比平时多出几块,因为王继杨说宿舍里的拖鞋坏了,要买新的,学校对面的小商店里,一双拖鞋大约是3块钱。王明华对独子从不吝啬,可家里的条件就摆在那儿,一家三口,加上老母亲,三四亩地,一年忙碌下来,仅够糊口。每年农闲时节,王明华都要到周边地区打零工,挣些“活钱”。夫妇俩计算过,儿子寄宿一年下来,大约要2000多元。王明华说儿子很节省,每周不到10块的零花钱,他都能有节余。

  车到校门口停下,王继杨和同村也同班的另一个孩子一起下车,他告诉同伴自己要先买拖鞋,然后绕过汽车,沿着斑马线往马路对面走。同时接送学生的车有两辆,前后脚挨着在校门口停下,孩子们和部分陪同的家长陆续下车。低年级学生的家长们,对于安全的考虑本来就更周全一些。因此车祸发生时目击者众多,家长们率先围观过去。越野车车门打开,驾驶者是一名女性,她明显很慌乱,“下车抱起过男孩”,然后坐回车里,“四处找手机”,打电话报了警。这消息也被其他孩子惊恐地带回各自的班级。付华老师就是这样在教室里得知的,急匆匆跑出来,对面路边已经围了一圈人,侧躺在地上的果然是王继杨,“一动不动,血迹不多,眼睛是闭着的”。这变故太突然,尽管强作镇定,年轻的付老师仍旧明显感觉自己有些发蒙,“眼发黑,腿脚发软”。他也留意到旁边的肇事车,“女司机正坐在车里”。

  付华是王继杨的班主任,他马上找到王继杨家长的电话,试图与他们联系,可登记资料上的号码已经是空号。于是有人赶紧打电话通知家住玉泉村的雷昌武老师,让他马上回村,寻找学生家长。接到电话的时候,雷昌武在上班途中,距离学校门口不到10米,已经看到不寻常的混乱,“来了一辆警车”。他赶紧折返回村,王继杨的父母不在家,遇到的是王家的其他亲属,说王明华夫妇已经接到消息,赶往出事地点去了。

  “110”警车到来后,附近长坂坡医院的急救车也来了。王继杨被送去医院。根据新闻发布会上提供的结论,重伤的王继杨被送到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王明华夫妇骑摩托赶到事故地点的时候,并不清楚车祸的严重性,警方还在现场,他们通报了自己的身份,然后被警车送往长坂坡医院,在那里看到的,已经是儿子的尸体。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继杨 | 王明华 | 范晓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