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韩国“警察马拉松”护卫圣火 上万华人现场助威

■200余名中国留学生打出了一幅写有"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的巨型横幅迎接圣火传递。新华社发
■200余名中国留学生打出了一幅写有"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的巨型横幅迎接圣火传递。新华社发

■1988年汉城奥运会圣火火种见证北京奥运圣火传递。
■1988年汉城奥运会圣火火种见证北京奥运圣火传递。

■参加圣火传递的火炬手中,电影明星张娜拉格外受关注。
■参加圣火传递的火炬手中,电影明星张娜拉格外受关注。

  “警察马拉松”全程护首尔圣火

  奥运火炬在首尔进行境外第17站传递,上万华人现场助威

  据新华社电 韩国当地时间27日14时(北京时间13时),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十七站的传递活动在首尔启动,并于19时05分(北京时间18时05分)结束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尹太雄和首尔市长一同点燃了奥运圣火盆。在4小时的圣火接力中,共有69名火炬手参与了“祥云”传递。

  火炬传递前天空放晴

  首尔是奥运圣火全球传递“和谐之旅”的第17站。

虽然昨天上午一度下起了小雨,但距圣火传递开始一小时前,天空逐渐放晴,奥运圣火传递在风和日丽中开始。在一个简短的仪式之后,祥云火炬被火种灯中的火种点燃,首棒火炬手、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从首尔副市长手中接过火炬,跑出第一棒。

  众多韩明星成火炬手

  奥运圣火在首尔的传递横跨了汉江南北两岸,途经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体育场蚕室体育场、汉江大桥、国立剧场、首尔商业区等多处著名地标,最终经过4个半小时的传递,于当地时间19时许抵达位于市中心的市政厅广场。

  最后一棒火炬手尹太雄,就是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滚铁环的小男孩,他和首尔市长共同点燃了圣火盆。首尔市长在致辞中表示,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随后还将在市政厅广场举行一个庆典仪式。

  首尔的奥运火炬手中有很多韩国知名的文体明星,短道速滑名将安玄珠、著名球星洪明甫和著名歌星张娜拉等都作为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同时火炬手中也包括了当地的一些残障人士。北京奥运圣火还与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圣火,在奥林匹克公园和平之门相会,热情的当地民众在传递沿途进行了韩国民族特色的演出。

  五星红旗成独特风景线

  首尔奥运圣火传递沿途,有近万名从韩国各地赶来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和当地民众一起为圣火加油助威。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和“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声,成为了昨天首尔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沿途还进行了极富中国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

  圣火传递现场安保非常严密,首尔警方投入了大量警力维护安保,骑警也成了昨天首尔街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有极少数“藏独”分子和抗议者试图阻碍火炬接力,但都被警方控制住,数名闹事分子被警方拘捕。

  当地时间27日23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首尔,前往境外传递的第18站——朝鲜首都平壤。

  火炬手名单悬念最后揭晓

  首尔站的火炬手名单直到最后才公布出来,而此前,组委会人员对此一直持“保密”态度。火炬手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

  作为首棒火炬手金正吉在结束圣火传递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奥运火炬手,我个人觉得非常荣幸。我是首尔站1号火炬手。从我手中传递出的奥运圣火在经过首尔之后,将前往平壤,最终传到北京,这让我觉得意义非凡,万分荣幸。”

  而就在当天的火炬手中,电影明星张娜拉格外受到媒体的关注。“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拥有相同的心愿。我们拥有同一个世界,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这正是她为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而特地创作的歌曲《我们的梦想》中的歌词。一向热心于在中韩两国之间担当文化使者的张娜拉,是首尔中国文化院的中国文化大使,并在2007年被韩国政府任命为“中韩交流年”形象大使。“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我很兴奋,也觉得很荣幸。奥运会是跨越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传播和平的体育盛会。能成为传递奥运圣火的火炬手,我真的感到很高兴。和其他所有韩国人一样,我希望北京奥运会成功。”当被问及作为首尔站火炬手的感受时,张娜拉如是说。

  8000警察沿途护卫圣火传递

  “今天有120多名爱好马拉松的警察沿途跟随护卫圣火传递。”当得知这一消息,众多前方报道记者都觉得比较有趣。尽管此前一些韩国媒体报道说会有“搞乱组织”出来干扰圣火传递,但从当天的圣火传递情况来看,还是十分令人满意的。

  据报道,昨天韩国警方出动了超过8000名警察护卫圣火传递,并派出了20多名骑自行车的巡警和这120多名“马拉松警察”沿途跟随护卫圣火传递,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传递“祥云”火炬的火炬手周围还有摩托车、巡逻车、机动预备队随行。“警方肯定会严厉对待妨碍圣火传递的行为,包括适用妨碍公务等罪名将其逮捕。”一位昨天圣火传递安保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而此前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韩国中央政府、首尔市政府和韩国奥委会为确保圣火传递的顺利进行作了各种努力,韩国将采取严密的安保措施,给奥运圣火传递提供的安保级别是国家元首级的。

  对于圣火传递的安全问题,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表示并不担心,“韩国中央政府和首尔市政府对圣火在首尔的传递给予了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和完善各种组织和准备工作,为确保圣火传递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以保证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首尔顺利进行。”

  韩国奥委会委员长金正吉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圣火象征和平,圣火在各国和地区传递最终传递到主办国也是为了传递和平,弘扬奥运精神。因为政治问题而妨碍圣火传递是不合适的,奥运会是体育盛会,不能受政治和宗教因素影响。

  中国加油声力压“藏独”叫嚣

  记者在火炬传递启动现场首尔奥林匹克公园和平广场看到,数千名中国留学生及当地华人已用手中的五星红旗把这一竖立着奥运五环标志、象征奥林匹克精神的广场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歌唱祖国》的歌声以及“加油中国!加油北京!”的呐喊震耳欲聋。少数前来示威的“藏独”分子以及韩国一些人权组织和保守组织成员被韩国警方隔离在广场之外的马路对面,尽管他们对着喇叭声嘶力竭地叫喊,但声势始终无法压过“加油中国!”的呼唤。

  一大早从忠清道赶来的韩瑞大学的200余名中国留学生还打出了一幅写有“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的巨型横幅。

  在首尔国民大学读书的王聪和他的同学们早早就在庆典仪式举行的地方市政厅广场上占据“有利地形”。据统计,与王聪他们一同在此守候的中国人在当地时间15时就已经超过万人。

  此前,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已经表示,在奥运圣火到来之际,韩国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心情激动、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为火炬传递活动加油助威。“在韩的中国留学生们从韩国各地汇集到首尔,在圣火传递沿线为圣火助威。很多在韩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自发地从国内购买了国旗、奥运彩旗,还自己制作了各种欢迎标语和T恤衫,共同见证圣火传递的历史性时刻,分享喜悦。”宁大使说。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拉 | 尹太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