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教学楼贴假币传单示警 公示店主姓名(图)

学生好奇地观望墙上用假币制成的传单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吴小川 摄
学生好奇地观望墙上用假币制成的传单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吴小川 摄

事发之后,店主也贴出一张纸条
事发之后,店主也贴出一张纸条

  学生教学楼贴假币 公示店主名字

  本报讯 (记者 汪再兴) “小心!7舍小卖部出现假币。”昨日,四川外国语学院主教学楼,一张被撕成两半的10元钱引起了同学们的围观。原来,一学生将这10元假币撕成两半并制成传单贴在主教学楼内,公示小卖部和店主名字。

  制传单公示店主姓名

  记者看到,撕成两半的10元钱被固定在一张白纸上,上方写着“小心!7舍小卖部出现假币,大家当心!”下方则写:“大家一起来抵制鸡蛋妹。

”落款为“受害学生。”

  记者仔细辨认这张10元钱,跟真币在颜色上有明显的不同,颜色偏蓝。

  一名旁观的同学说,“鸡蛋妹”是小卖部店主的绰号,原来绰号下面还有店主的真名字,不知道被谁给涂掉了。

  截至下午,传单上已有3名同学签名。该教学楼的值班人员也证实了该同学的说法,并确认该传单是周一下午贴到主教楼来的。

  店主:怎么确认是本店

  记者昨日找到了那家被指找假币的小卖部。该店女店主告诉记者“有这么回事”。

  据店主回忆,上周四,两位男生曾一起到小卖部找麻烦。“其中一个男的是大一的,另外一个男生一进店就把10元钱往柜台上一扔,一副来势汹汹的样子。”店主称,两个男生告诉她,这10元假币是他们上周买饮料在该店找的,并提出换钱。“上周的,怎么确认是在本店找的。”店主称,随后双方发生了激烈的口角冲突。

  小卖部旁边7舍的楼管吕先生也确认了女店主的说法。

  店主告示收假币就撕毁

  “完全是恶意报复。”当女店主得知她的名字被公示之后显得相当气愤。

  昨日,记者在该店玻璃窗上看到这样一张告示,告示上写,拿在本店的假币立即撕毁。店主告诉记者,这家店开张时,就贴了这样一张告示了,但由于要教学评估就撕掉了。

  问及贴告示的原因,店主显得十分无奈,“这学期开学时,我至少已收到五次假币,最多一次有600多块。”

  律师

  店主若收假币就撕

  涉嫌侵犯他人财物

  律师蒲万纯得知此事后表示,大学生撕毁了自己的假币并不违法,因为假币并不受《人民币法》的保护。但学生公布店铺和店主名字,如果事情属实则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是捏造,就侵犯了该店主的名誉权。

  蒲律师同时表示,店主称收到假币后撕毁则属于侵犯他人财物,收到假币的正常流程是上报国家金融机关或者银行,由银行来处理此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