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胶济铁路两辆列车相撞 >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消息

列车扭曲像麻花 清理时铲车将车厢压扁(图)

昨晚8时35分,一位工作人员站在被撞成一团麻花的列车厢上指挥工人清理现场。 卢汉欣摄
昨晚8时35分,一位工作人员站在被撞成一团麻花的列车厢上指挥工人清理现场。 卢汉欣摄

  列车扭曲像麻花清理时铲车将车厢压扁,再吊上大型运输车拉走

  昨日凌晨4时30分左右,住处距胶济线约百米的王村镇前坡村的村民张元府听到“嘣”的一声巨响,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张元府凌晨5时起床,洗脸刷牙。5时20分许骑上自行车去养狐场上班,“走到路上,我惊呆了!”

  张元府对记者说,他看到火车从铁轨上翻了下来,翻下了路的南边。“有些车厢都被撞扁了。”

  张元府说,没有听到叫喊声,跑上前去,看到车厢内“好多人都是血淋淋的”。

很快,附近村里大约来了30名村民。“我们要跑上去救人,但是现场的警察叫我们离开。”一名亲历者称,也就是大约在5点30分,撞车现场来了约五六名警察,“他们是维持秩序,怕村民抢东西”。

  村民们并不在乎警察的告诫,自作主张打开车窗将受伤的旅客抬出车厢,放在现场不远处的平地上。

  6时许,救护车开始到达现场。据参与抢救的村民向记者介绍,从车厢中将死伤者搬出的,是前坡村、和家村村民以及在此修桥的民工,还有警察。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胶济铁路复线南侧线路(下行线)上T195次列车受损严重,有9节车厢脱轨,其中七八节车厢翻到路基下,铁轨扭曲,北侧线路(上行线)上5034次列车5节脱轨,其中两节倒在路基下,3节出轨打横。

  一节节车厢翻到路的南侧。车体撞扁,扭曲得像麻花一样。晚上8时许,现场还留有一些残肢。现场散落着一些被褥、暖瓶等物品,其中,部分被褥上沾有血迹。

  按幸存者的说法,当时爬出车厢后看到,火车像一根橡皮筋一样软软地躺在地上,“不是亲眼看到,怎么也不相信”。

  至昨晚7时20分许,王村镇一带,仍笼罩在一片紧张的气氛当中。现场约有6辆铲车,先将事故车厢压扁,约有8辆吊车将压扁的车厢吊起,由大型运输车运离现场。有穿中铁12局字样工作服的员工在参与现场抢救及道路维修。

  综合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