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梁淑冰:用法律手段向CNN讨说法的美丽女子(图)

梁淑冰在纽约国际美容展览会上。

  一夜之间,梁淑冰的名字传遍大江南北,五洲四海。是她,联合中国公民李丽兰,代表所有受到CNN伤害的海内外华人,委托纽约海明律师楼向CNN及主持人卡弗蒂和CNN母公司特纳广播公司提出集体诉讼,要求三被告共同赔偿每个中国人1美元共13亿美元

  也许每个海内外华人都会好奇:梁淑冰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作为美国天妮国际美容师训练学院的校长兼纽约天妮美容美体中心总裁,梁淑冰是个大忙人。
几经周折,4月28日,记者终于在纽约国际美容展览会上采访了她。

  作为美国华人美容界的佼佼者,梁淑冰的展台宽大而醒目。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美丽高雅、年轻活泼,总是带着热情而迷人的笑容。很难相信她已是年满五旬、有4个儿女并且已当了祖母的人。

  付诸法律 护我中华

  “你怎么会想到要起诉CNN啊?”我问。

  她的表情顿时变得严肃起来。她说,自从美国CNN节目主持人卡弗蒂辱骂华人的事情发生后,引起全世界华人社会的愤慨,有人私下议论,更多的华人在互联网上表示不满,还有许多人打电话到CNN表示抗议,在美国有多个城市的华人还上街游行示威,要求CNN道歉并收回侮辱华人的言论。她说,CNN的傲慢使她很生气,她认为CNN后来轻描淡写的声明根本没有道歉的诚意,她坐不住了,于是想到了用法律手段向CNN讨说法。

  梁淑冰说,美国是个讲法律的国家,我们华人应该用法律来维护我们的尊严和权益不受侵犯。对于CNN辱华事件,付诸法律是最合适、最有效的行动。她认为,卡弗蒂侮辱全体华人已构成诽谤,对全体华人造成了精神伤害,对此,CNN及其母公司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于是,在海明律师的大力支持下,她很快就对CNN、主持人卡弗蒂和CNN母公司特纳广播公司提出集体诉讼。起诉书已于4月22日送抵曼哈顿的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并得到法院的受理。

  梁淑冰不愿意谈起诉书形成的细节,她说这件事是大家一起做的,也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她说:“十分凑巧,4月22日在起诉书上签字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我只是做了一个华人应该做的事。”

  美容创业 独树佳绩

  话题转到她的美容事业。

  其实,梁淑冰在美国已经是美容界很有名气的人士,更是美国华人美容业最早的开拓者之一。

  梁淑冰祖籍广东,生于香港。少年时期生活艰难,让梁淑冰不得不放下书包去打工。和美容业的缘分从18岁推销护肤用品开始,她从中收获了业绩和信心。第二年,她到香港一间大型减肥健美院做实习生,学会了专业美容技术。

  未满20岁时,梁淑冰的第一家小小美容店开张了。由于她为人热情又专业,美容店发展很快,几年下来,从路边摊档变成了精致的美容院。1977年9月,她一手创办的“天妮”美容院在香港元朗正式成立,这是当时元朗地区第一家大型美容院。

  梁淑冰1982年移民来到纽约,又经历了一次再创业。当时纽约的华人大部分从事衣厂、洗衣店和餐饮业,虽然有不少理发店,但由华人开设的美容院却没有。梁淑冰来到纽约第二年,纽约天妮在唐人街隆重开张,这是全美国首间华人大型专业美容中心。

  现在,“天妮”已经发展成美国最大的华人美容机构之一,在梁淑冰旗下有天妮国际美容师训练学院、天妮专业护肤健美中心和天妮国际美容仪器用品进出口贸易批发公司等。她的长期客户以及在天妮国际美容师训练学院毕业的学员成千上万。

  作风低调 笑看人生

  访问中, 我们的谈话常常被打断。

  “梁校长,支持你代表我们起诉CNN!”“你就是梁淑冰啊,我们全家和亲友都支持你!”听到这些声音,梁淑冰总是微笑着一一致谢。

  网上有人说,梁淑冰凭什么可以代表我们华人啊?但她从不评论,更不辩驳。她说,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意见的自由。我是个小女人,从来没想过去代表谁,更没想过要代表所有中国人。很多人在网上对CNN表示抗议,代表的是一部分中国人;一批又一批海外华人上街抗议CNN,代表的也只是相当一部分华人。我们这次起诉CNN,也只是希望用法律手段,为中国人和海外华人讨个公道,总要有人敢于出头做这件事。

  梁淑冰很高兴起诉CNN后获得众多的支持。她80多岁的老母亲为她叫好,全家老少都一致支持她。她教过的散布在美国、中国等许多国家的学生,纷纷来电来信表示支持。就连在韩国、越南等国的美容界同行,得知这件事后也表示支持。

  梁淑冰行事作风低调,除了她的美容事业,华人社区许多出头露面的事从来不见她的身影。她做过不少慈善捐助,也不愿开口提及。她说,做了就做了,没有必要张扬。

  她强调说,在她的人生中,最重要的是让人们美丽和开心。她办学校、做美容,就是希望更多的女人具有优雅、高贵的气质、青春娇嫩的面容和美丽健康的身段,每天都能开心快乐。她认为,起诉CNN,用法律武器向邪恶势力挑战,实际上也是为了消除西方社会一些人对华人的偏见和歧视,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本报记者谢荣镇文/图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淑冰 | 海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