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胶济铁路两辆列车相撞 >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消息

淄博乡亲自发献血爆棚 血站被迫暂停接受献血

  淄博乡亲自发献血爆棚

  该市中心血站不得不暂停接受献血

  未经任何宣传,淄博市民竟自发组织,为“4·28”特大事故中受伤的伤者献血23万余毫升,远远超过了实际用量14万毫升……淄博市中心血站血液储存量经过短短三天时间,各型血液均超过了平时库存量,逼近“爆棚”。

中心血站不得不暂停接受献血。

  “也许是通过媒体得知的消息吧,以淄博市民为主的志愿献血人员28日下午就源源不断出现在采血点的门口排队。”

  据淄博市中心血站有关人士介绍,血站平时有临淄、淄川、张店三个固定采血点,外加一个流动采血点,日均采集80人共32000毫升血液。但28日当天下午1点,陆续开始有市民前往各采血点志愿献血,有血站工作人员直到晚上7点半才下班。

  不过令血站人员惊讶的是,该血站甚至政府有关部门没有经过任何宣传,志愿献血市民当天竟源源不断赶来献血:中心血站28日共采集164人血液共68000毫升,是平日里的两倍!

  29日早上7时30分,在张店区华光路与金晶大道路口,几名胸前斜跨绶带的志愿者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网友献血,爱心奉献”8个大字格外醒目,网友“若水”介绍:“28日晚上,有人在网上发起了为伤者献血的倡议,立刻就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这段并不太长的倡议,迅速在鲁中网、天涯社区等网站上传开。

  29日上午8时,街头献血站迎来第一批献血者,他们是来自淄博信息港的一群网友,“年华空自感漂凌”是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当他驾车听到发生事故的报道后,立刻给他的员工打电话,进而组织20多人献血,回去之后又迅速从网上帖呼吁广大网友献血,救助急需用血的伤员。帖子一经发出立刻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他们相约29日一起来到血站献血,他们中有献血多次的,也有初次献血的,献完血后。8时30分左右,几名热心网友提供了车辆将十几人送到了淄博市中心血站,而经营矿泉水生意的网友蔡先生也搬来了两箱矿泉水。随后越来越多的市民陆续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

  据介绍,此次事故中的400多名伤员都是因蹭伤、撞伤、挤伤等外伤需要同时治疗,最紧急、需求量最大的是血液,28-29日,中心血站发往各医院临床血液14万余毫升,是平时供血量的10倍。人员众多,时间集中,用量巨大,而淄博市血液库存不降反升,血站血液库存仍然超过平时库存量,特别是B型血库存已是原来的2倍多,各街头献血站在30日下午不得不限型限量。(华新)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