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CNN或就辱华书面致歉 若令国人满意原告愿撤诉

  中新网5月3日电据美国《明报》报道,两名华裔代表13亿中国人控告CNN辱华一案,备受国际社会关注。该案原告代理律师海明当地时间5月2日表示,日前经原告、被告双方多次沟通,CNN方面已表示日内将向原告和中国外交部呈上一份“友善的书面答复”。
现居纽约的原告之一梁淑冰表示,如果CNN的答复“能够获得众多华人的认可”,她愿意撤诉。

  至于华人认可的标准,代理律师解释为主要是参照中国外交部“公开、有诚意地向全体中国人民道歉”的说法。

  海明表示,CNN辱华诉讼案在联邦法院立案以来,他与CNN集团总部国际事务部兼特纳广播公司的一位副总裁进行了多次电话沟通。海明未透露对方的姓名,但他2日向媒体引述这位CNN副总裁的话称,CNN方面在电话中表示将给原告一个书面的、友善的答复,该答复的副本将转交中国外交部。

  CNN高层称根源在新闻制度及认知差异

  海明指出,CNN副总裁认为此次华人谴责CNN主持人辱华事件,根源在于东西方对新闻制度的认知有所不同,西方媒体喜欢制造轰动效应,而造成激怒华人的结局却是他们始料未及的。该副总裁称,CNN无意得罪13亿中国人民,更希望得到13亿中国人民的支持。CNN将要给出的答复要比CNN以前所有的表示都更加友善,希望得到中国人民的谅解。

  海明在与媒体的访谈中称,在双方电话沟通中,CNN称现在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愿意接受“真诚地向中国人民道歉”的建议,并承诺尽快拟好书面答复。

  若能令中国人满意 原告愿撤诉

  原告之一的纽约美籍华裔居民梁淑冰表示,在CNN的书面答复公诸于众后,如果广大华人表示满意,她愿意考虑撤诉。海明表示,如果这次CNN的答复能够令中国人满意,原告不会继续要求13亿元的赔偿──这个赔偿数字仅仅是代表中国人民的尊严,而会考虑向法庭提出撤诉,实现双方和解。

  同时,原告也将不再要求CNN解雇辱华事件的始作俑者卡佛提,因为美国是个宣称崇尚言论自由的国家。海明代表他的委托人表示,答复让人“满意”的标准,主要参照中国外交部有关“公开、有诚意地向全体中国人民道歉”的要求。

  华人持续抗争的胜利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一直高度关注CNN辱华事件,多次参与发起和组织大型抗议活动。联席会秘书长朱立创表示,CNN能够对该诉讼案予以正面答复,是华人持续抗争的胜利。CNN方面有两种方式可以表达他们道歉的诚意:一是解雇卡佛提,或是将他调离到其它职位;二是在公开信中明确地向华人道歉,而不是像上次那样闪烁其辞,缺乏诚意。只有通过这两种方式,才可能取得华人的原谅。(刘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明 | 梁淑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