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湾大桥急诊管理隐患 > 杭州湾大桥管理隐患图片

杭州湾大桥拥堵不堪 路人停车观光忙拍照(图)

从慈溪往海盐的大桥上,发生十车连环相撞事故。
从慈溪往海盐的大桥上,发生十车连环相撞事故。

一些家长竟抱着小孩爬到了护栏上。
一些家长竟抱着小孩爬到了护栏上。

有人站在栏杆边上往大海里方便。
有人站在栏杆边上往大海里方便。

不时有人下车在桥上拍照看风景。
不时有人下车在桥上拍照看风景。

 

   路人停车观光对海乱"撒野"

  杭州湾大桥拥堵不堪

  (宗信)

    “我3时左右开到引桥上,现在我还在引桥上。”2日傍晚5时45分,堵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的小崔,瞄了下车子的仪表盘:近3个小时只开了5公里。

  自5月1日23时58分试运行通车,一整天下来,由于大批观光车辆涌上大桥,加上不少车辆违规停车、慢速行驶,影响了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安全顺畅,安全指挥管理面临考验。

  大桥成了停车场

  据报道,从2日凌晨开始,大桥的紧急停车带就变成了停车场,由于人们感受大桥美景的热情太过高涨,不少车辆纷纷在紧急停车带上停下来,有人看风景,还有人拍照留念。

  白天的情况也没有改观,甚至还有人站在栏杆边上往大海里小便。而一些家长竟抱着小孩爬到了护栏上。大桥的海上平台尚未完工,两年内不具备观光旅游条件,但海中平台附近停满了车辆,不少人还在桥面上走来走去,全然忘了这是一条高速公路。

  大桥主桥面的最低限速为六十公里。但不少车辆以极慢的速度行驶,也造成不小的安全隐患。记者从大桥南端开往北端,一路上看到四起车辆相撞事故,幸好车速较慢,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上午9时30分左右,从慈溪往海盐的大桥上,发生十车连环相撞事故。而从海盐往慈溪方向,北接线三条道不知何故并作一条,结果严重拥堵,蔓延数公里,高速公路变成了停车场。

  下车拍照看风景

  按规定,在大桥试运营期间暂禁货车通行,并且桥上严禁停车观光。浙江高速交警宁波支队警官浦岷告诉记者,为保障道路顺畅减少耽搁,没有在桥上开罚单,而是在劝离后另行处理。

  记者从大桥管理局了解到,杭州湾跨海大桥从试运营通车到2日下午4时,通过大小客车49581辆。而大桥通车初期车流量预计在4万辆左右/天,设计通行能力是10万辆/天。所以如果按正常的速度行驶,根本不可能造成堵车。

  “下车在桥上拍照看风景的人太多了,”浦岷说,“从下午2时到5时,我一个人就劝了50多辆停在大桥上的车离开。”“另外还有个原因就是,很多驾驶员虽然没有停车看风景,但他们却把车速降到了二三十码,这样一来,再宽敞的路也要堵了。”

  浦岷说,其实基本上大家都知道大桥上不能停车的,但很多人为图个新鲜就管不了那么多了。停车看风景的主要都是自驾游车主,分布在桥上的40多名交警一旦发现有人下车就会上前劝阻其离开。

  相关链接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浙江省嘉兴市海盐,跨越杭州湾,止于宁波市慈溪,全长36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