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借“鬼魂”之手杀妻儿 被判死刑赔偿17万

  子不乖妻有外遇 夫借“鬼魂”之手杀妻子

  东北网5月4日讯 儿子不听话、妻子有外遇使哈市的苗某起了杀人的念头,而他为洗脱罪名而编造的“鬼魂杀人”谎言只能加重刑罚。日前,哈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杀妻害子的苗某死刑。

  妻儿命丧“鬼魂”之手

  2007年3月1日晚,哈市道里区的苗某在大舅哥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报案称,苗某的妻子孙某“鬼上身”了,在杀死了儿子小明后自杀身亡。警方赶到现场发现,苗某儿子的颈部中刀,失血过多身亡,妻子孙某右手握着沾满血的菜刀,颈部中刀,失血过多身亡。苗某称,当晚,他回到家后发现妻子情绪不正常,当他询问妻子身体是否不舒服时,孙某突然把一把菜刀塞进苗某的手中,握着苗某拿菜刀的手向熟睡中的小明砍去,边砍边说:“媳妇,我死了你就改嫁,你对不起我,我要砍死你们。”当苗某想阻止妻子的行为时,小明已经奄奄一息了。随后,孙某又冲苗某说:“她是我妻子,我要把她带走。”说完,拿着菜刀砍断了自己的喉咙,苗某被吓傻了,他打电话向孙某的哥哥求救。

  面对警方的询问,苗某回忆说,最近孙某经常做恶梦,一会儿喊前夫的名字,一会儿又说杀死儿子,苗某认为,孙某的反常行为是因为孙某前夫的鬼魂上身,控制着孙某的言行举止。

  科学侦查显真相

  苗某所描述的荒诞故事引起了警方的怀疑,他们对苗某及凶案现场进行严密调查。调查发现,孙某手中菜刀上的指纹多数是苗某的,孙某握着菜刀的姿势并不是自杀,在苗某儿子的床头发现的脚印并没有孙某与苗某相互交错的痕迹,在屋内还出现挣扎的痕迹。

  此时,苗某的邻居向警方反映,孙某原有一子一女,几年前,孙某的前夫因病去世,孙某带着儿女改嫁给苗某。因为疏于管教,孙某14岁的儿子小明学习不好,经常抽烟、喝酒、上网,有时打架斗殴、偷东西,被邻居称为村里的小霸王。苗某管教小明时,他不服气,出言顶撞,因此苗某动手打了小明,从此小明对苗某怀恨在心,经常与他作对。苗某管不了小明,就把气撒在孙某身上,两人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常常吵架。但苗某却认为,妻子与他不合可能是妻子有外遇了,只要孙某和别的男人说话,苗某就回家和妻子找茬吵架,夫妻关系越来越僵。

  种种迹象表明,苗某编造了一个“鬼魂杀人”的故事,歪曲事实真相,企图洗脱杀人的罪名。

  经过两天的调查取证,事实真相浮出水面:苗某因怀疑妻子孙某有外遇,并且儿子小明不听话,与他为敌,因此产生教训小明并杀死妻子的想法。当晚他喝完酒回到家,看到熟睡的小明越看越生气,他借着酒劲儿,拿起菜刀来到小明的床前,照着熟睡的小明的颈部砍去,他将儿子杀死后,又掀开正在睡觉的孙某的被子,砍向孙某的颈部,此时孙某突然被惊醒,她与苗某厮打在一起,当孙某被苗某摔倒在地时,苗某拿起菜刀将孙某砍死。

  法院认为,苗某为报复妻子、教训儿子,持菜刀将二人砍死,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而苗某的辩解理由荒谬,没有科学依据,不予采纳,且司法鉴定表明苗某非精神病态作案,有刑事责任能力。法院依法判处苗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孙某家人17.06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