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选民多不支持共和党却肯定麦凯恩价值观

  中新网5月4日电 美国选民多半对共和党不表示支持,然而,可能成为共和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的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麦凯恩的个人背景及价值观却获得多数选民的认同。

  据“中央社”援引外电报道,有民调显示,只有百分之二十七受调的选民对于共和党的观感是正面的,这是近二十年来有关政党支持度的民调结果最差的。


  美国总统布什的民调支持度也再创新低——只有百分之二十七的受调选民认可他的工作表现;至于他挽救低迷的经济的表现,只有百分之二十一表示认可;百分之七十三的受调选民认为美国政策路线有误,而认同布什政策的只占百分之十五。

  多半受调的选民都期待民主党能重新执政。从这项民调结果来看,总统大选不论是麦凯恩与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对阵,或是麦凯恩对阵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都会是场激战。

  民调显示,奥巴马以百分之四十六的支持度领先麦凯恩的百分之四十三,而希拉里则是以百分之四十五领先麦凯恩的百分之四十四。

  奥巴马与希拉里争取民主党提名,二人在各州初选的激战至今仍难看出终极的胜负。许多民主党人士都忧心二人的缠战会不利于十一月民主党的选情,尤其民调显示出,有百分之三十的希拉里支持者表示,若非希拉里获得提名,他们不会把票投给奥巴马,而奥巴马的支持者当中也有百分之二十二表示不会把票投给希拉里。

  有分析指出,最近的民调结果显示麦凯恩声势上涨,多少是受惠于两位民主党参选人之间激烈的竞争,不过,奥巴马与希拉里的相持不下也激发更多民主党人出来投票,这一点对于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就相当不利。

  麦凯恩的背景与价值观获得百分之五十四受调选民的认同,不认同的只占百分之三十五;对奥巴马有正面评价的占受调选民的百分之四十六,表示不认同的有百分之三十七;对希拉里正负评价的比例则是百分之四十二比百分之四十四。

  奥巴马和希拉里都极力向选民推销,自己才是最有希望在十一月总统大选为民主党争回执政权的候选人,而这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百分之四十七受调的民主党选民认为奥巴马更可能击败共和党候选人,认为希拉里的机率更大的只占百分之四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