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老布什支持麦凯恩 希拉里之女寻求年轻选民支持

  中新网2月17日电 美国共和党消息人士最近透露,前总统老布什已决定支持麦凯恩。布什家族为麦凯恩背书固然有助他巩固党内保守票源,但也为他带来包袱和招来民主党的讥讽。

  据《星岛日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共和党消息称,老布什将于18日在休斯敦宣布有关决定,令麦凯恩继罗姆尼后,再拉拢到党内要角支持,在争取党内保守选民的选票时又多了筹码。
麦凯恩对于老布什也有所美言,称赞对方不但是个伟大的人,而且在二次大战时已是国家英雄,对能与他共处感到荣幸。

  除了老布什外,麦凯恩早前已得到其家族内另一名要员、曾任佛州州长的杰布-布什的支持。现任总统布什虽未正式表态,但似乎也已认同麦凯因为党内的提名人。布什此前接受访问时形容麦凯恩是个“真正的保守派”,但需要以“一些令人信服的举动”消除批评者的疑虑。

  麦凯恩由于在减税、移民、选举献金、全球暖化和干细胞研究等重大议题上与共和党保守阵营格格不入,因此从政党同僚以至选民至今仍对他抱有怀疑。得到布什家族的支持虽有助说服选民以选票支持,但碍于布什民意欠佳,在最新的民调中支持率只有30%,因此和布什家走在一起也为麦凯因增添了风险。

  另一方面,有感于奥巴马在年轻选民中有莫大的号召力,在克林顿为希拉里上阵之后,切尔西也开始陪母亲穿州过省站台,更深入形同对手大本营的大学校园,努力说服“同龄人”支持母亲。从不容有失的关键州份,到但求尽力一战的弱势选区,足迹遍布各州。本周末切尔西更会前往奥巴马儿时的故乡夏威夷,展开两天的辅选活动。

  “她的一票令数以百万的伊拉克人赔上了性命,她有表现出一丝后悔吗?”这样的问题在此次选战中已不知被问了多少次,不同的是这次面对指责的是切尔西,而不是希拉里。切尔西的回答是,“她是根据当时尽可能充分的证据投的票。”

  在提名选战的头一年,切尔西几乎没有出现在选民眼前。但随着全国年青选民几乎一面倒的拥戴奥巴马后,切尔西决定不再当一个只和支持者合照、或只在台上向民众透露家庭轶事的“选举花瓶”。走上了演讲台的切尔西似乎继承了克林顿家的传统─辩论时从政策的细节处着手,攻击对手的弱点。比如在威斯康星欧克莱尔分校的1小时论政中,她的话题从“医疗照顾计划”、到长期病患者及偶尔不能接受医疗保险者之间的分别、再到佩尔奖学金的上限等,种种政策立场说来如数家珍。威州麦迪逊大学一名本身支持希拉里的学生坦言,和切尔西交谈有时会令她“来不及消化”。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希拉里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