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媒体评CNN风波:落后要挨打,进步要挨骂

  CNN有个杰克·卡弗蒂,在主持节目的时候公开在电视上骂中国人民是goonsandthugs,这两个词都是美国俚语,卷街的粗话,前一个词有两种意思,一是笨蛋,二是受人雇佣的那种打手,后一个词的意思是暴徒或凶手。
这件事已经激起了全世界十几亿华人的强烈愤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三次要求CNN道歉,但CNN只是发表了一个声明,声明说卡弗蒂是针对中国政府的,不是针对中国人民的,一方面替卡弗蒂辩解,一方面挑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关系。现在网上一片谴责之声,网民们强烈要求取消CNN报道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而纽约的华人组织已经通过正规的法律渠道,向当地法院起诉CNN。昨天有来自此案代理律师事务所的消息称,CNN有可能近期向中国人民道歉,以期这场官司能够庭外和解。

  我们先不去预测这场官司未来的走向,先挖一挖CNN的思想根源。

  随着奥运圣火的传递,那些长期蛰伏在世界各个角落里的反华势力,纷纷借这个机会跳出来表演,证明自己的存在。西方一些媒体,则在这个时期发表了一些令中国人民反感甚至愤慨的言论。卡弗蒂的粗野咒骂,有一定的代表性。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资深副总裁林毅夫教授,日前大胆推测,估计到2030年左右,中国的经济规模总量大约要达到美国的2.5倍(尽管那时中国的人均收入仍然只有美国的一半左右),先不管这个推测能不能变成现实,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在你达到这个规模之前,一直要做好“挨骂”的思想准备。这种咒骂其实对我们很有好处——它可以使我们保持一种居安思危的良好心态,让更多人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这种“骂”,与历史上的自鸦片战争以来的“打”很有些相似,那时候我们一次次地挨打,每挨一次打,就有更多的沉睡中的中国人清醒过来,直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全民族大觉醒、大爆发。觉醒了,中国人民就站起来了。

  如果说,1949年以前的中国,印证了我们所熟悉的“落后就要挨打”这个通俗的真理,那么,1949年以后的中国,则印证了我们以前还不太熟悉的一个规律——“进步就要挨骂”。建国之初,就有人骂我们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是“侵略”。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高速发展,各方面都在进步,于是,各种版本的“中国威胁论”就出来了。今天骂你的军费开支,明天骂你的外汇存底,后天骂你的计划生育……实在不行就骂你办奥运……其实所有这些挨骂现象,说到底,就是源自那些老牌发达国家对你取得进步所持有的警觉、嫉妒心理。打得赢便打,打不赢便骂,这是乡野泼妇都熟悉的“韬略”。那什么时候才不骂呢?很简单,你全面赶上他了,跟他平起平坐了,甚至家底超过他了,他不得不接受这个他原本不愿接受的现实了,那时自然就不会再骂了。那个时候他们会明白:中国人也应该活得和他们一样好,而不应该永远比他们穷。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里边唱道:“不许打人和骂人,军阀作风坚决克服掉。”从道德层面讲,无论在任何国家、任何文化背景、任何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下,打人和骂人,都是很坏的毛病,动辄喜欢打人骂人的人,在世界上总是少数。类比到国际关系当中,那些喜好“打人、骂人”者,终归不会是人民的主流,人民绝大多数还是善良、友好的。中国最近这一百多年来,就是在世界上少数人的“打”和“骂”中成长、壮大、进步、繁荣起来的。或许,我们还得牢牢记住以卡弗蒂为代表的那些人,他们的“打骂”是刺激我们民族奋发上进的一种反面的动力。(韩晓波)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