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在日华人发表倡议书 呼吁中日人民共迎奥运圣火

  中新社东京四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朱沿华关妍)四月二十一日,五十七名在日华人学者、艺术家、华文媒体负责人联合发表倡议书,呼吁在日华侨华人与日本人民一起携手欢迎北京奥运圣火。“让我们几十万在日华侨华人和日本朋友一起,站满长野圣火传递路线。


  倡议书中写道,四月二十六日,承载着世界各国人民和平友谊梦想的奥运圣火将来到日本长野接力传递。一九九八年,长野首次举办冬季奥运,二00八年,奥运圣火再次来到长野,这是所有热爱和平人们的荣誉和骄傲。

  倡议书指出,长期以来,日本从政府到民间对北京奥运、对中国体育事业给予了有力支援。特别是长野县过去为中国冬季体育运动的发展提供了无私帮助,现在为迎接圣火付出了大量心血。星野仙一教练面对电视镜头表示,任何情况下他都会高举火炬认真传递。

  东洋学园大学教授朱建荣、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等华人学者、艺术家、媒体负责人共同在倡议书中呼吁:在奥运圣火来到长野这一千载难逢的幸运时刻,广大华侨华人朋友们前往长野,去目睹圣火风采,去为北京奥运加油,去为参加接力的日本朋友鼓掌,去为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一起欢呼。

  此次倡议书发起人之一的日本华人教授会负责人朱建荣表示,在听到伦敦、巴黎华人华侨发出的强烈呼声后,在日华人社会也无法再保持沉默,此次发表的倡议书可以说是代表了整个在日华人社会的共同心声。他同时指出,虽然日本部分媒体近来对奥运圣火传递、西藏问题进行了有失公正的报道,但我们同时也应该看到日本的大多数国民、特别是长野方面对北京奥运的举办是非常支持的。在日华人华侨应该和代表主流民意的日本民众一起为奥运圣火日本传递的成功举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建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