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两打工仔绑架“宝马”女车主索财200万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南长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抢劫、绑架案,两被告人在预谋绑架前先劫得一辆QQ车,后驾驶QQ车对开宝马车的女车主进行绑架,索要赎金200万。

  被告人董某与王某均在无锡打工,因二人没了工作在一起喝酒,喝酒时,两人预谋对开高档汽车的女子进行绑架弄点钱。
之后,董某在他人处制作了假汽车牌照并准备了绳索、刀具、封箱带、安眠药等工具。两人认为实施绑架没有车子不方便,董某对苏州的情况比较熟悉,于是两人商量先去苏州抢一辆车。2007年10月12日晚11时,被告人董某、王某至苏州新区某广场附近,拦乘到一辆奇瑞QQ轿车,谎称前往某镇。当女驾驶员姚雪(化名)驾驶QQ车途经苏州某公司新建厂房附近时,被告人董某、王某采用持刀威胁、捆绑、搜身等方法,劫得姚雪的人民币1300余元。随后,由被告人董某驾车至某地,由被告人王某将被捆绑的姚雪丢弃于路边一坑内。之后,两被告人即驾车逃离并换上了假汽车牌照。

  车子抢回来后,被告人董某与王某开车出去转悠了几次,发现在锡城某小区有一个女的开了一辆红色宝马,于是两人跟踪来到驾驶宝马轿车的女子家门口,发现她家还有辆白色宝马,两人决定对其实施绑架作案。2007年10月28日晚8时,被告人董某、王某驾驶劫得的奇瑞QQ轿车并携带刀具、绳子、封箱带等作案工具,守候在被害人徐敏(化名)的家门口。至凌晨零时,徐敏驾驶宝马车回家,董某、王某待徐敏将车停放后,即上前持刀威胁,并将其强行按进QQ轿车内,对其进行捆绑。徐敏在反抗时,被刀刺伤颈部。随后,董某驾车驶往两人的租住地。途中,被告人王某在问到徐敏家及前夫电话后,先后打电话给徐敏父亲及前夫,称徐敏被其控制,索要赎金人民币200万元。期间,董某还从徐敏包中劫得人民币6000多元。之后,两被告人发现王某的手机遗落在作案现场,在回去准备取时,发现被害人家属已经报案,两人很害怕,于是决定放人。后两被告人让徐敏中途下车,随后,两人驾驶QQ车逃离无锡,途中将车丢弃于山东。

  案发后,被告人董某、王某被警方网上通缉。2007年11月,两人分别被山东警方抓获。在警方讯问过程中,两人先后供述了为了绑架,在苏州地区强行劫得QQ车的事实。

  无锡南长法院在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董某、王某以暴力相威胁结伙抢劫公民财物的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且抢劫数额巨大;两被告人采用暴力胁迫的方法劫持他人作为人质,向被绑架人的家属发出威胁,索取赎金,在绑架过程中当场劫取被害人随身携带的财物,其行为又均构成绑架罪。两被告人犯有抢劫、绑架二罪,依法应当被告数罪并罚;两人因涉嫌绑架架而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抢劫罪行,应以自首论。综合两被告人的犯罪情节、量刑情节,最终,被告人董某、王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许骁妍鲍钰鸣)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敏 | 姚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