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湾大桥急诊管理隐患 > 杭州湾大桥管理隐患评论

媒体时评:杭州湾大桥拥堵暴露“配套”滞后

  世界第一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5月1日试运行通车,由于大批观光车辆涌上大桥,加上不少车辆违规停车、慢速行驶,甚至还有人站在栏杆边上往大海里方便。而一些家长竟抱着小孩爬到了护栏上,影响了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安全顺畅,安全指挥管理面临考验。
(本报今日报道)

  作为拥有多项“世界第一”纪录的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首日,便因此堵成一片,以至于影响“大桥安全顺畅”的程度,委实也是一种遗憾和尴尬。这或许,从一个侧面暴露出了,对于这一以“世界第一”著称的跨海大桥,我们还存在一些“配套”跨越方面的不足。

  比如,许多车主和乘客在公共交通责任和安全意识方面的“配套”不足。杭州湾大桥上的美丽景色风光固然诱人,但大桥毕竟首先是交通基础设施,而非纯粹的游览之地。这种背景下,让旅游心情、观赏欲望压倒公共交通上的责任和意识——“在紧急停车带上停车看风景,拍照留念”,“在桥面上走来走去,全然忘了这是一条高速公路”,显然是不适当的,于人于己,事实上都构成了一种潜在的安全和秩序上的隐患。——据悉,由于不少车辆以极慢的速度行驶,通车首日大桥上已发生多起车辆连环相撞事故。

  再如,有关部门在大桥公共管理能力上的“配套”不足。大量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超低速行驶甚至停车观光,许多人在桥面上随意徜徉,这些无疑都是明显的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但有关管理部门似乎对此缺乏应急预案,没能及时迅速地控制,甚至预防这种局面的出现。

  最后,大桥相应的观光设施配套相对滞后的不足。据了解,为满足观光览胜的需要,杭州湾跨海大桥原本是建有配套的海上观景平台的。但是,这一海上观景平台,目前“尚未完工”,并且“两年内不具备观光旅游条件”。于是,公众高涨的观光热情,便积累到了大桥本身上,将高速公路当成了临时观景台。(张贵峰)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