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拿大渥太华举行“北京-温哥华奥运长跑”活动

  人民网渥太华5月4日电 (记者 李文政)5月3日下午,来自渥太华和蒙特利尔两市八所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和部分国家的留学生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国会山举行了“祝福北京2008奥运会暨迎接温哥华2010奥运会长跑”集会活动,以此弘扬健康向上的体育竞技运动和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
集会通过了”告加拿大各界和青年朋友书”(全文附后)。

  在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舞狮表演中,在中加两国雄壮国歌声中,“祝福北京2008奥运会暨迎接温哥华2010奥运会长跑”集会活动启动仪式开始。首先,由渥太华地区中国留学生代表、渥太华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博士研究生张日崇同学,蒙特利尔中国留学生代表、蒙特利尔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陈春林博士,国际留学生代表、哥伦比亚留加学生安吉丽柯同学分别向本次活动致词。随后,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学生联合会代表朱蕊蕊同学代表该校学联对此次活动表示声援和支持。会上还宣读了加拿大国会参议员利德蕙女士,加拿大地平线教育集团和魁北克华人教授协会为此次活动发来的贺信。

  来自渥太华大学的周璨、来自康科迪亚大学的费薇(Fauve)和麦吉尔大学的王小雅(JudyWang)分别以中、英、法三种语言,向到场的各国青年以及当地中外文媒体宣读了《告加拿大社会各界和各国青年朋友书》。渥太华大学徐臻同学、蒙特利尔校园歌手樊帆与何聪合作演唱了《HandinHand》、《WeareReady》和《ForeverFriend》等奥运歌曲。在三位校园歌手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合唱《红旗飘飘》。飞舞的红旗和嘹亮的歌声把此次活动推向了激情的高潮。

  本次集会向加拿大和国际社会发出呼吁:

  ·各种媒体,应以道德和善意为运动健儿和我们的社会营造良好的赛前环境;

  ·政治家们应以理性和责任去推动奥林匹克精神与理想的实现;

  ·社会大众应以爱心和祝福支持奥运会和每一位参赛运动员。

  告加拿大社会各界和各国青年朋友书

  尊敬的加拿大社会各界和世界各国青年朋友们:

  奥林匹克运动原本是体现友谊、团结、和平、和谐的世界体育盛会,但在最近一个时期却再一次被政治深深的印染。作为和参赛运动员同时代的青年,我们对在世界各地已经发生和还在发生的种种有悖于奥林匹克精神和理想的现象深感揪心。我们一直在想,同时也在问我们的社会:我们心中的奥林匹克精神和理想到底是什么?

  "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Coubertin)在1919年曾用他诗一般的语言赞美奥林匹克,说她"是在各民族间建立愉快的联系;是使不同民族特质成为高尚而和平竞赛的动力;能让全世界的青年学会相互尊重和学习”的运动。显然,奥林匹克运动的诞生是旨在以健康的体育运动来增进和推动各个国家、各个民族之间的相互交流、友谊和团结,促进和谐世界的建立。她的理想是崇高的,内容是健康和纯洁的。

  但是,从远古的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开始至今,在二千多年漫长的时光岁月里却是历尽坎坷。政治,一而再,再而三地侵袭着纯洁的体育运动。而在每一次的政治冲击中,真正付出代价的却是那些为了奥林匹克精神与理想和探索人类自身体能的发展不断向自我极限挑战而艰辛付出的运动员。我们的社会和政治家们替他们想过吗?

  今天,更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当人类文明正在不断向前发展,自由、民主和人权已被广为认知的时候,奥林匹克运动竟然会成为自由、民主和人权口号下的绞杀对象。当暴力者一次次试图熄灭传递中的奥运圣火时,我们是否意识到:这不是在熄灭一盏火炬,这是在熄灭已经绵延千年象征着人们对奥运理想的美好追求!一个文明和负责任的国际社会是不能允许滥用民主、自由和人权去亵渎神圣的奥运,亵渎她的精神和理想。

  把纯洁的奥运作为复杂政治的工具,不仅是理性的缺失,更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不幸和悲剧。如果我们放任,它将永远不会是一个终点,2010年温哥华的冬奥会和2012年伦敦的夏季奥运会是不是还要继续面对这样的不幸?

  为此,我们郑重呼吁:

  ·各种媒体,以道德和善意,为运动健儿和我们的社会营造良好的赛前环境;

  ·政治家们,以理性和责任,尊重和帮助奥林匹克精神与理想的体现;

  ·社会大众,以爱心和祝福,期盼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每一位运动员的成功。

  我们希望:

  停止一切与奥领匹克运动精神不符的行为和舆论,尊重各国青年健儿的理想和付出!我们期盼:

  世界各国的青年朋友们声援我们的呼吁,让已经延绵千年的奥林匹克香火从此不再被伤害,让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和理想得以实现。

  渥太华大学中国同学会

  ChineseStudentAssociationoftheUniversityofOttawa

  卡尔顿大学中国同学会

  ChineseStudentAssociationofCarletonUniversity

  亚冈昆学院中国同学会

  ChineseStudentAssociationofAlgonquinCollege

  蒙特利尔大学中国学生会

  ChineseStudentAssociationoftheUniversityofMontreal

  麦吉尔大学中国学生会

  ChineseStudentAssociationofMcGillUniversity

  蒙特利尔工学院中国同学会

  ChineseStudentAssociationofEcoléPolytechniquedeMontréal

  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校区中国学生会

  ChineseStudentAssociationofUQAM

  康考迪亚大学中国学生会

  ChineseStudentAssociationofConcordiaUniversity

  渥太华中国公派学生学者联谊会

  ChineseStudents&ScholarsAssociationinOttawa

  蒙特利尔中国公派学生学者联谊会

  ChineseStudents&ScholarsAssociationinMontreal

  2008年5月3日于渥太华国会山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尔 | 蒙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