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跨海大桥5.1开300余罚单 网友建议特赦3天

  一组令人咋舌的数据:杭州湾大桥开通仅3天时间,宁波大桥高速交警大队就已经开出了300余张违章罚单。

  许多车主在尝新鲜的同时也尝到了“苦果”,停在应急车道上观光,很有可能被处以罚款200元并记6分。而一位司机已经因故意遮挡机动车牌照和超速两项违章被“报销”掉了9分。


  “一边是风景,一边是罚单,我有几次6分可以扣?”有网友质疑,新建的跨海大桥交通管理能否更加人性化一些,在明确告知有关违章同时,尽可能给“贪婪风景”的司机一些宽容,“念在初犯,能否特赦三天。”

  怪只怪风景太美?

  今年“五一”,恰逢大桥开通,大批观光车辆涌上大桥,不少车辆违法停车、慢速行驶,影响了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安全顺畅通行。

  这些违章的车辆,主要来自江浙沪地区,违章地点主要集中在海中观光平台区域和南北航道桥面区域。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说,他们充分利用大桥监控中心摄像头、路面巡逻车配备的摄像机、数码照相机,进行全方位的非现场交通违法取证。

  6F测速仪被装上了大桥,盯牢了超速车辆,高速交警、大桥管理局、路政、养护、排障中心的车辆,在大桥上开展联合巡查,加强管理。

  停车观光的车辆,停下不会超过一两分钟,就会被巡查的车辆发现。如果乘客兴致勃勃地拍风景,还可能被巡查的车辆或大桥的监控给拍下。第一批300余张非现场处理通知书,已经制作完毕并发出。其余违法数据,交警还在整理当中。

  事先应告知相关处罚细则

  大桥高速交通管理,是我省应对的一个新课题。多位网友建议,在大桥开通前夕,在进、出口处,就应明示相关违章处罚细则。

  “我开慢一点,想多享受下海风也有错?”大桥毕竟和高速公路不一样,许多车主都知道在高速低速也是违章,一上桥就忘记其实自己也在大桥高速路上。

  车主张先生认为,高速交警应该在通行醒目处竖立相关提醒牌。“更人性化的管理,才是治理大桥交管难题的良方。”

  “一边是风景,一边是罚单,我有几次6分可以扣?”有网友质疑,新建的跨海大桥交通管理能否更加人性化一些,在明确告知有关违章同时,尽可能给“贪婪风景”的司机一些宽容,“念在初犯,能否特赦三天。”

  现在,许多地方交通管理已经实行了轻微处罚,比如湖州、杭州已经于去年起相继开始实施对“闯红灯”等违章以劝导、教育为主的处罚。

  也有网友指出,尤其是在大桥通行适应阶段,如果处理好观光与通行矛盾,是管理部门的需要做到位的功课。

  大桥需要一起呵护

  违章的车辆,主要来自江浙沪地区,违章地点主要集中在海中观光平台区域和南北航道桥面区域。几天来,高速交警、大桥管理局、路政、养护、排障中心的车辆,在大桥上开展联合巡查,加强管理。海上平台项目尚未竣工,大桥开通2年内不具备观光旅游条件。

  管理部门也提醒司机,过往司乘人员不要在桥上停车观光。车辆在大桥上发生故障,驾车人应当立即开启双跳灯,然后将车停入应急车道内,并在车后150米外放置警示牌。

  广大车主也应注意行车安全,跨海大桥通行,不仅对交通管理者来说是考验,对于司机本身来说也是考验,应急车道是供发生应急情况下,警车、消防车、医疗急救车等应急救援使用的生命通道,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大桥上千万不要随意停车。(李敏)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