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市破获跨八省假发票案 国家税收损失707万

  招募“本家” 攻守同盟 十名员工 个个假名 跨八省市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国家税收“失血” 707万

  记者 王静

  一个网上逃犯,编个假名组建股份公司向国库“吸血”,为了防止被抓,公司专门招募“本家”亲属,并以家人身家为担保订立攻守同盟……近日,吉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破获了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打掉了以金某某为首的跨北京、云南、浙江、山东、河北、辽宁、内蒙古和吉林等八省市、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团伙,初步查实此案涉案金额6138万元,给国家造成税款损失707万元。

  神秘公司 假名开的

  今年2月20日,经侦支队接到吉林市国税稽查局移送案件线索,称磐石旭鑫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进销项发票异常。接案后,税侦大队展开调查,发现该公司在工商局注册登记的法人代表是假名。据该公司会计反映,她从来没有见过公司的法人代表或负责人,只见到先后有两个自称是该公司业务员的人,开始的一个叫“老李”,后来换了一个叫“老张”的,均不知真实姓名,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全部由他们提供,销项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出后也都交给他们。没有发现公司有货物进出,没有看到供销合同。警方通过初审发现,该公司是2007年3月成立,至今账面上没有资金往来,而销项金额已达2600余万元。

  2月29日,在吉林市昌邑区一出租屋内,业务员“老张”及同伙顾某落网。两人供述他们是在金某某的指使下在吉林市购买具有一般纳税人资格的公司,用金某某提供的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做抵扣,大肆虚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从中赚取开票费。同时二人供出金某某可能在沈阳、北京和昆明等地活动。

  专案组连夜赶赴昆明,3月2日,在当地一出租屋内将正在召开秘密会议的金某某及同伙李某某、王某抓获,同时查获金某某在昆明市已购买的六家具有一般纳税人资格的公司的财务资料。经突审,金某某等人供认了他们是一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团伙,成员按照分工,分别利用昆明的两家公司给磐石公司虚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再由磐石公司向外虚开。

  “吸血”团伙 一共10人

  据警方讲,该团伙有成员10人,其中有1名犯罪嫌疑人身份未明,有6名主要成员被抓获归案,已收缴部分赃款、赃物和大量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财务资料、及伪造的承兑汇票。该团伙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92份,涉案金额6138万元,给国家造成税款损失707万元。此案是目前吉林省已破获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中涉案成员最多的一起。

  主犯金某某曾是一家医院的普通工作人员,后下海经商,一度成为有钱人。后因经营不善,伙同他人以汽车抵押贷款方式诈骗,被列为网上逃犯。此后金某某瞄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招募“本家” 攻守同盟

  公司成立后,金某某在招募同伙时,有非常严格的筛选方法,多招募亲属或老乡。团伙中有8名是浙江省人,其中7名是浙江台州临海市人,7名嫌疑人间均有血脉及亲友关系,并以家属性命安全担保制定攻守同盟,被警方抓获拒不交待案情,给该案的审讯、取证工作设置了诸多障碍,制造了诸多困难。

  团伙成员一经录用,金某某为每人准备一个假身份证,每人配发一部临时手机,要求只允许进行虚开增值税发票业务联系,严格禁止与家里等业务以外的电话联系。成员对内全部保持单线联系,绝不混用,哪条线出问题了,立即断掉,其目的就是干扰公安机关的调查。金某某被抓获时在其身上搜出十部手机、二十余张卡和四十余张假身份证,其中有五张是金某某自己使用的假身份证。金某某与每位业务员保持单独“专线”联系。

  团伙成员按投入,明确每个成员的股份,按股分赃,指挥各公司间的票务往来;每个公司都有专人负责,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此案虚开犯罪活动中所有的卖票、买票均是通过“卖单、买单”的中间人完成的,他们并不与卖票、买票企业直接联系。一旦团伙某个成员被抓时,无法交待整个犯罪网络。

  智能犯罪 八省作案

  他们利用各地对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的不同,以分别开出记账联、抵扣联品名不符的手段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先以低价买进的问题票通过几进几出就变成在市场上能卖高价的“好”票来获得“利润”,手段新颖、隐蔽,稽查部门如果只就其中一个环节进检查,根本不会发现问题,具有较强的高智能性犯罪特点。跨北京、云南、浙江、山东、河北、辽宁、内蒙古和吉林等八省市,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团伙成员在买下新公司后,经营期一般都比较短,税务机关稍有察觉,未等公安机关介入便立即“断线”,或将公司转手或逃走。他们经常在经营老公司的同时就开始着手新公司的“经营”,绝不会出现“农闲”,金某某在磐石公司经营不景气的时候开辟了昆明“市场”,最高峰时同时经营7家公司。

  目前,此案的4名嫌疑人已被吉林市人民检察院批捕。警方正全力抓捕其他几名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