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007年度《时代》百大人物:胡锦涛马英九入选

  政治领袖类(Leaders & Revolutionaries)

俄罗斯总统普京

  Vladimir Putin

  弗拉基米尔 普京

  普京不被其职务所定位。普京定义着他所处的职位。

  前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多年前在与其第一次会面后描述普京为一个“精明、自信、勤奋、爱国和懂得讨好的人”。她认为现在的普京“更加自信”,同时坚定地减少了一些对于西方的“善意”。

奥巴马改变了美国的政治地图

  Barack Obama

  巴拉克 奥巴马

  奥巴马改变了美国的政治地图。

  从没有人能如他那般唤起多元化美国社会如此广泛的“共识”。奥巴马演说时,人群中从坐在前排地板上的顽童,到从轮椅上站起来喊着“我与他同在”的老人,从农民到富贾,跨越种族、宗教和信仰。每一个政治团体和没有任何政治属性的人。

  奥巴马用他所唤起的人群尺寸衡量着自己的竞选之路。

希拉里

  Hillary Clinton

  希拉里 克林顿

  在美国社会的青少年问题上,再没有像希拉里那样一个“勇敢、热情和忠贞”的“斗士”。她的政治生涯都在为改善孩子们的生活环境而奋斗。“总统”希拉里懂得如何结束战争,改进医疗卫生,恢复经济,但更重要的是,她的出现,让国家的“未来”在白宫有了真正代表他们的声音。这不是很美妙吗?

约翰

  John McCain

  约翰 麦凯恩

  伟大的领袖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善于凝聚异见,完成使命。从这两点来看,麦凯恩是伟大的。政治家喜欢讨价还价,喜欢高谈阔论,但是在政客们如此风光之时,麦凯恩早已“把事情搞定”。就像他心目中的英雄前美国总统罗斯福一样,麦凯恩永远将公共利益置于首位。除此以外,他还有一个其他政客没有的优点——他爱笑,经常开自己玩笑。


  Hu Jintao

  胡锦涛

  胡锦涛是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第一代中国领导人,他继承了传统,同时也大步向前。他倡导“和谐”社会,呼吁求同存异。这一理念也体现在他的外交路线中。胡锦涛“深思熟虑,胸有成竹,礼仪有佳,”他对于大局的掌控使得具体而微的谈判对他来说并不必要。

  胡锦涛不是一个强硬的开拓者,却善于融合各方的利益,寻求最佳方案。而这对于目前的中美关系至关重要。

美国总统乔治

  George W. Bush

  乔治 布什

  意大利新当选总理贝卢斯科尼给布什作传,认为布什将载入史册,不仅作为一位“总指挥官”,更作为一个身负“道义感”的自由世界的领袖。他是最早和最积极地支持G8成立基金、预防贫困国家流行病蔓延的元首之一。不论后人如何评说,布什是一位“有理想、勇气和诚意”的领袖。

南非平民领袖雅各布

  Jacob Zuma

  雅各布 祖马

  祖马曾经是南非政治斗争的牺牲品,因为被现任总统姆贝基认为威胁其地位,祖马被打下副总统宝座,还被指控“腐败”和“强奸”罪。

  然而这些争议并没有影响这位平民领袖在人们心中的位置,去年秋天他轻而易举的击败姆贝基,成为执政的非洲国家议会(ANC)的主席,这意味着他很有可能在明年当选南非总统。许多政党担心祖马上台对南非政局的影响,但他们不可否认,祖马完成了一件南非政治中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用和平手段实现强权政治的更迭。

马来西亚主要的反对党领袖安瓦尔-易卜拉欣

  Anwar Ibrahim

  安瓦尔-易卜拉欣

  马拉西亚政坛的传奇人物,一位虔诚的穆斯林领袖,以“民族和解”、“民主”和“人权”为政治主张。因为受到前马来总理马哈蒂尔迫害入狱6年,如今再出江湖,成为马来西亚主要的反对党领袖。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

  Kevin Rudd

  陆克文

  去年11月上任的澳大利亚总理。其最受赞誉之处在于他对于澳“失落一代”原住民的公开致歉。这是澳大利亚总理对于至上世纪70年代始的臭名昭著的原住民政策的首次公开道歉。该政策曾经迫使无数原住民孩子与他们的父母分离。澳著名演员凯特 布莱切特认为,政府已经承认了错误,这为这个移民国家中原住民和外来移民的和解铺平了道路。

巴多罗买一世

  Bartholomew I

  巴多罗买一世

  君士坦丁堡东正教总主教。这个宗教领袖的头衔享有特別的尊荣,但通常并不意味着任何现世的直接权力。

  然而总主教巴多罗买却改变了这种格局,特别是在他公开表达对于环境问题的关注后。

  他坚持认为生态问题本质上是一个宗教问题。他强调造物主用各种材质创造的这个“世界”,同样应该得到人类的尊重,这正指明了我们如何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上承担宗教责任。


  Ben Bernanke

  本 伯南克

  当接任格林斯潘成为美联储主席时,伯南克曾说他希望自己任内的美国经济是“平稳的”、“可预测的”。然而事与愿违。迎接他的是去年开始、可能导致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的美国次级贷款危机。

  这使得这位温文尔雅的前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也不得不重拳出击,动用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力干预市场。这其中最大的一个手笔就是今年三月贝尔斯登和摩根大通的联姻。到目前为止,伯南克的几板大斧卓有成效,但他任重道远。


  Muqtada al-Sadr

  穆克塔达•萨德尔

  伊拉克什叶派武装领袖,旗下武装力量虽然规模不大,组织松散,但却广泛分布在巴格达和巴士拉等重要伊拉克城市,具有随时令伊境内暴力事件升级的能力。曾经令萨达姆头疼,萨德尔如今也是布什政府的眼中钉,然而介于其在什叶派的地位和在伊南部的势力,美国也不得不承认萨德尔将在今后的伊拉克政坛继续扮演“主要角色”。


  Robert Gates

  罗伯特 盖茨

  顶替拉姆斯菲尔德的美国国防部长,一个充满智慧的爱国人士,他的出任赢得了美政坛两党的支持。冷静、沉着和镇定,盖茨是一个能够在凌晨3点突然听到电话铃也坐怀不乱的“大将”。


  Michelle Bachelet

  米歇尔 巴切莱特

  智利历史上第一位首位女总统。曾先后担任智利卫生部长和国防部长。希拉里将她的获胜归因于“来自内心的讲话和领导”,认为这位兼具气质和勇气,从不放弃和屈服的女领导人激励着她。“在智利、阿根廷、利比里亚、德国以及全世界,女性不仅在开拓进取,她们还带领大家一起前行。”


  Sonia Gandhi

  索尼娅 甘地

  这位印度政界领袖的经历只能用“童话”来形容。出生于意大利,最终成为印度的政治领袖,重振甘地家族的雄风,最后激流勇退,因为外国血统放弃出任印度总理。也许若干年后,一部电影可以来诠释她传奇的一生,题目就叫“印度往事”。


  Baitullah Mehsud

  巴伊图拉 迈赫苏德

  这位伊斯兰恐怖主义头目,贝-布托遇刺案主要嫌疑人到目前为止还是影子人物:人们对他的生平还只有一个“剪影”,这个人30多岁,领导一个几千人的部落武装队伍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的瓦齐里斯坦地区活动。当然,还有他去年唯一一次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所说的,最终攻击目标就是纽约和伦敦。


  Evo Morales

  埃沃-莫拉莱斯

  玻利维亚第一位土著印第安人总统,以关注平民生活而著称。在任内,他利用玻利维亚得天独厚的石油资源为国家赢得财富,并将所得用于健康卫生和其他社会项目。他为人低调,穿老式毛线衫,吃肉加土豆。这位平民总统的出现给拉美的土著印第安人树立了榜样。


  Ma Ying-jeou

  马英九

  台湾新任“总统”,倡导与中国大陆搁置意识形态的争议,寻求经济文化领域的合作。他认为,两岸人员和经贸的进一步往来将促进双方经济的发展,减少战争的可能。有人害怕中国大陆巨大的经济体会最终吞噬台湾,但马英九说:“这将是双赢的。”


  Ashfaq Kayani

  卡亚尼

  穆沙拉夫任命的巴基斯坦三军总司令。原本认为会力挺穆萨拉夫,但卡亚尼上台后的行动表明,他的部队将只会枪口对准极端主义恐怖分子,而不会对准选举箱。一个老烟枪,随身带着象牙烟托,卡亚尼在西方评论家看来,“使反恐战争迎来了一股新鲜的空气”。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布什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