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人民日报》:停止分裂才有出路

  人人皆有自己的祖国,包括佛教徒在内。祖国永远是每个人的心灵归依。

  青藏高原,是汉藏等各民族共同的家园。自古以来,西藏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到了元朝,又成为中央政权有效管辖的一个行政区域。此后历经明、清、民国直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西藏始终置于中央政权的管辖之下。
在历史上,西藏从来就不是一个“独立国家”,世界上也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公开承认所谓的“西藏独立”。这是无可辩驳的历史事实,也是包括藏族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的共同认知。

  倘若罔顾这一基本史实,无视各族人民的共同情感,图谋“西藏独立”,试图分裂祖国,不仅违背宗教仪轨、历史定制,更破坏藏传佛教的爱国传统。“护汝国土”,“护持国度”,“国土安乐”,在佛教的经典教义中,爱国主义思想十分丰富。藏传佛教的历代高僧大德,也为维护祖国统一做出了重要贡献。从萨迦班智达、八思巴到第五世达赖喇嘛、第四世班禅额尔德尼,从1624年至1632年间反对西方殖民势力的斗争,到1888年和1904年抵抗英帝国主义武装侵略西藏的战争,从第十三世达赖喇嘛的“英人对我确有诱惑之念,但吾知主权不可失”到第九世班禅额尔德尼的《西藏是中国的领土》的著名演讲,莫不显示藏传佛教的爱国主义传统和高僧大德的爱国精神。

  共有的历史、相同的信念,让藏族同胞与祖国各族人民荣辱与共、彼此相依。紧紧相连的文化血脉告诉人们,作为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西藏文化,只有植根于中华文化之中才能不断发展繁荣。西藏近50年来的沧桑巨变告诉世界,没有祖国统一,没有和平解放,没有改革开放,西藏人民不可能告别黑暗的农奴制度,西藏也难有走向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脱离祖国怀抱、搞政教合一制度,不合历史大势,不合时代潮流,更不合包括西藏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的共同意愿。

  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崇高职责和使命。任何分裂祖国的主张,都会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反对。任何分裂祖国的活动,都只会使中华民族更加团结。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分裂祖国的图谋不会得逞,也没有出路,是注定要失败的。

  放弃一切分裂祖国的主张、停止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检验着达赖集团维护祖国统一的诚意,检验着达赖集团所言“西藏留在中国”的真诚,检验着达赖集团所示“为了西藏人民利益”的真心。能否拿出维护祖国统一的实际行动,能否真正“为西藏人民的未来想”,海内外中华儿女拭目以待。(何振华)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赖喇嘛 | 额尔德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