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安徽:手足口病危重症参合患者享免费治疗

  记者昨天获悉,省卫生厅、省财政厅于5月5日发出《关于手足口病患者新农合补偿待遇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确诊感染肠道病毒EV71(手足口病)的危重症或死亡参合患者,实行医药费用全额补助。

  根据这一通知,确诊感染肠道病毒EV71的轻症参合患者,其医药费用(含住院和门诊观察治疗费用)补偿,统一不设起付线。
在县级及以上医院住院的患者,按当次住院医药费用的65%给予补偿(不分医院级别);在乡镇卫生院住院的,按70%给予补偿。对确诊感染肠道病毒EV71的危重症或死亡参合患者的医药费用,实行全额补助。

  确诊感染肠道病毒EV71的轻症参合患者的住院医药费用补偿封顶线,最高5万元。肠道病毒EV71参合患者临床确诊所必需的特殊检查和治疗必需的《目录》外药品,如丙种球蛋白等,经当地新农合管委会组织专家论证后,可以临时列入报销范围。同时,对已经出院(或死亡)的感染肠道病毒EV71参合患者的住院医药费用,也可以予以补报。

  通知特别指出,如因肠道病毒EV71发病率增加、医药费用补偿待遇提高以及危重症EV71参合患者的免费医疗而导致新农合统筹基金支出周转困难,可先从新农合风险基金中列支。(卫新办、陈哲)

  又讯 以乡镇政府垫资,手足口病患者凭县以上人民医院诊断证明和发票,一次性给予全部报销。阜阳市作出的《关于手足口病患者出院报销医疗费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要求,以乡镇、办事处为单位,设立报销点,凭县以上人民医院诊断证明和发票,一次性给予全部报销。各级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机构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要特事特办,简化报销手续,放宽报销范围,将报销标准提高到70%,余下30%由民政部门按医疗救助予以解决。同时,严格报销时限。各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乡、村包保干部负责帮助出院病人到乡镇(办事处)报销点办理医疗费报销手续,从5月6日开始,3天内保证办理完毕。(王振宇)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