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私人顾问走俏美国西班牙 已成为一种时尚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 据最新一期西班牙《趣味》月刊报道,在美国和西班牙,请私人顾问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已成为时尚。从好莱坞明星到普通人,越来越多的人希望私人顾问能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助一臂之力。

  名人明星的良师益友

  美国好莱坞明星是私人顾问的忠实顾客。
从塑造公众形象、协调个人生活、寻求演艺生涯突破到托管孩子、服饰搭配、减肥偏方,咨询公司提供五花八门的顾问服务。

  曾是电影制片人的戴维·布朗斯坦是美国最有名的顾问之一。在很多好莱坞重大颁奖典礼上,他的名字经常被人在致谢词中提及。如果没有他,好莱坞很多大导演可能早已被埋没。电视剧《犯罪心理》的导演兼制片人杰夫·戴维斯坦言,最初涉足娱乐圈时,自己一度很难应付。多亏有布朗斯坦相助,他才能在“遍地是疯子”的好莱坞占有一席之地。

  西班牙头号网球男单选手拉法尔·纳达尔和他的叔叔、教练兼顾问托尼之间的故事则更“传奇”。据说纳达尔第一次与职业选手比赛时,托尼告诫他要冷静,并向他保证一旦比赛形势变得复杂,“我会让天空下雨,这样比赛就会暂停”。纳达尔最初以0比3落后对手,最终却将比分反超,这时他走近托尼并耳语道:“你可以收起手中的雨点了,我相信这局比赛我赢定了。”

  凡夫俗子的“阿拉丁神灯”

  私人顾问似乎无所不能,就像“阿拉丁神灯”故事中那盏万能神灯一样,能解决所有的日常问题。

  据报道,西班牙日益兴起的私人顾问服务同样内容广泛:帮助刑满释放的妇女重新融入社会、工作和家庭中;帮助管理人员提高工作成效;为工作特别忙碌却又渴望拥有简单生活的人规划时间;帮助客户戒烟或拯救濒临破碎的家庭……

  西班牙“欧罗塔伦特”咨询机构负责人胡安·卡洛斯·库韦罗指出:“人生顾问就像是一面镜子,他不会告诉你应该做什么,却会帮助你直面困难并利用好自己的能力。他会指导你静下心来思考面临的问题。事实上,私人顾问的作用是为希望自己的人生发生转变的人们提供帮助。”

  私人顾问也存在棘手问题

  尽管私人顾问行业日益兴起,但它面对的问题同样很多。首先是收费问题,各类顾问的价格千差万别,最好的咨询公司往往也最贵。例如好莱坞著名的瓦莱丽·奥尔索尼咨询公司,它提供的减肥计划咨询服务每月收费2900美元,项目包括每周30分钟的电话指导、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食谱建议、购物清单等。

  与此同时,究竟是选择心理医生还是顾问的问题也浮出水面,目前专家对此也看法不一。心理学家史蒂文·贝格拉斯认为:“很多私人顾问缺乏相关的专业训练,有时会适得其反。”咨询机构负责人库韦罗则表示:“心理学家往往会深入到人类心理的层面,将根源归结于心理创伤或厌恶感,而私人顾问则会抓住最突出的几点,并由此提出改善整个情况的办法。”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达尔 | 托尼 | 布朗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