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反CNN网站创始人饶谨:没必要把爱国刻在额头上

  饶谨

  李小萌:欢迎来到《新闻会客厅》。今天的节目我们来认识一个人,来认识一个网站,这个网站的名字叫做反CNN网站,这个人就是反CNN网站的年轻的创始人饶谨。

  饶谨,今年23岁,福建人,一年前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饶谨从在校期间就开始创业,目前拥有两家属于自己的IT公司。

  今年3月,在CNN等西方媒体发表了对西藏问题的不实报道以后,饶谨迅速创办了一家域名为Anti-CNN的网站,专门反对CNN等西方媒体对我国西藏问题的不实报道。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饶谨的反CNN网站引起巨大关注,目前,网站的日点击率达到五百万,注册会员达十万人,全球网站排名维持在第1800名左右。

  饶谨:大家好,主持人好。

  李小萌:这一系列的数字必然造成的就是你现在会很忙。

  饶谨:是。

  李小萌:你忙的内容都有什么?

  饶谨:首先我们得忙网站,这个架构或者说它的内容,再一个就是可能得频频应付一些国内外的记者。

  李小萌:像我们这样的节目。

  饶谨:对。

  李小萌:频频的有多频繁?

  饶谨:举个例子,一个上午可以接到五十到一百个电话。

  李小萌:都是要采访你的?

  饶谨:对。而且有的时候可能是,现在目前一般我都像一些国外的电视台或者媒体我都没有拒掉,而是往后推。

  李小萌:所以在今天录节目前两个小时你差点打算不来了。

  饶谨:对。

  李小萌:为什么?

  饶谨:有点事儿。

  李小萌:有点事儿所以你就准备让我们白跑一趟。

  饶谨:没有,就是有些意外吧,这不用说了。

  李小萌:不方便讲,你现在什么事情可以对公众媒体讲,什么事情坚决会不讲,你怎么区分?

  饶谨:我觉得首先我们这个网站挺特殊的,因为它可能是一个对某些媒体或者某部分人是有个监督的作用,所以说我们有句话说要正人先正己,所以我们在聚光灯下,有的时候有一些微小的失误可能被放大得非常大,所以说我们更应该谨言慎行,如履薄冰。

  李晓萌:这在你出现失误以后才开始提高警惕还是一开始就这样去想了?

  饶谨:一开始就比较谨慎吧,因为我的名字当中有个谨字。

  李小萌:但我也知道,现在因为采访他的人多起来了,我听说你接受采访之前都会想一想,这样的一个媒体大概会问我什么,我怎么回答他,是这样吗?

  饶谨:是这样的,就是说我确实会去想一下,但是现在也没有太多时间让我想了,主要是可能接受的采访多了,可能也会去反思一下,有些问题应该怎么回答,肯定是事后也会去再回忆一下。

  李小萌:今天你来之前做的准备当中还有什么你做了准备我们没有问到的吗?

  饶谨:我没有准备,真没准备。

  李小萌:可是他们觉得你是经过锤炼以后的一个状态。

  饶谨:我觉得最近接受媒体采访多了,我刚才说过,很多人可能他梦想有一天成为舞台的中心或者说聚光灯下,但是事实上在这个聚光灯下你的一切微小的错误或者说细节吧,都会被看得非常清楚,或者非常大。

  李小萌:那你反思一下刚才过去的这段时间你有微小的错误出现吗?

  饶谨:我倒是不是很在乎其实。

  李小萌:就是说还完美对不对,没有瑕疵?

  饶谨:可能有些人觉得我比较太谨慎了,或者太怎么怎么了,但是我觉得其实真的是我的做事风格,平时都是这样的。

  李小萌:虽然你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滴水不漏,但是你的合作伙伴有人帮你惹了麻烦,对吗?

  饶谨:就是我们志愿者有的时候可能,比如因为我们都是临时的,志愿者有一个我小师弟,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其实也不是他的失误,有些记者尤其是国内一些纸面媒体的记者让我比较不放心,比如说我们有一个采访,说我们服务器每个月带宽要三十万,这个我看到那篇报道以后把我吓了一跳,有点想吐血,有点想撞墙。

  李小萌:因为我不懂网站经营,一个服务器一个月三十万我看了之后是个数字,看到你为什么就吓成这样了呢?

  饶谨:这个就很明显地夸张了,因为我们自己正人先正己,必须很严谨,这个数字肯定是有错误的,甚至有点夸大得挺多的,所以说当时我觉得挺吃惊。

  李小萌:他把数字说高了你为什么害怕?

  饶谨:我感觉像这些比较明显的,尤其是数字方面的东西,可能您对这个网站没有什么概念,但是相对专业一点的人士他就会看出,这肯定有问题,因为他可能会觉得,我觉得我们网站有各种层次会员或者访问者,或者说有很多网友也是分层次的,他可能比如说有一部分自我比较强大,或者说他的思想比较深刻的,他可能会认识到记者,因为通篇报道很多不是很符合常理的东西,他会觉得这个记者写得有问题,但是稍微中上的或者又有一些比较独特的想法的人他会觉得你在炒作,或者说想博取同情心。 (来源:央视《新闻会客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谨 | 李小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