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海南报告手足口病例99例 3例确诊为EV71感染

  记者5月7日从省卫生厅获悉,截至5月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99例,累计共有3例手足口病病例确诊为肠道病毒(EV71)感染。

  据了解,我省报告的手足口病病例中,海口市73例,三亚市2例,五指山市4例,文昌市9例,澄迈县3例,临高县6例,保亭县1例,琼中县1例。


  5月6日至7日,由省卫生厅组成六个督导组深入全省18个市县检查督促各项防病措施的落实工作。督导内容主要包括:是否成立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预案制定情况、疫情监测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等六个方面。(记者张苏民)

  省内大部分手足口病患者症状轻微

  绝大多数患者不需住院治疗,家长无需过于紧张

  记者5月7日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近段时间我国一些地方发生了手足口病疫情,我省也出现了手足口病患者,许多家长对此十分紧张,导致一些医院儿科病人增多。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今天告诉记者,省内大部分手足口病患者病情轻微,患儿家长无需过于惊慌,绝大多数患儿不需住院治疗,病情轻微者完全可以在家休息康复。

  据了解,手足口病是全球性传染病,全球大部分地区均有此病流行的报道。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大多数患者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症状。但少数患者可并发无菌性脑膜炎、脑炎、急性弛缓性麻痹、呼吸道感染和心肌炎等,个别重症患儿会因病情进展快发生死亡。少年儿童和成人感染后多不发病,但能够传播病毒。

  据悉,人对肠道病毒普遍易感,显性感染和隐性感染后均可获得特异性免疫力,但病毒的各型间无交叉免疫。各年龄组均可感染发病,但以3岁以下年龄组发病率最高。

  人是肠道病毒的唯一宿主,患者和隐性感染者均为本病的传染源。肠道病毒主要经粪-口或呼吸道飞沫传播,亦可经接触病人皮肤、黏膜疱疹液而感染。发病前数天,感染者咽部与粪便就可检出病毒,通常以发病后一周内传染性最强。病人粪便、疱疹液和呼吸道分泌物及其污染的手、毛巾、手绢、牙杯、玩具、食具、奶具、床上用品、内衣以及医疗器具等均可造成本病传播。因此,做好预防工作十分重要。(记者张苏民)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苏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