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全球米价上涨 > 08粮荒消息

芝加哥糙米期货涨跌互现 产量及库存预期增加

  新华网芝加哥5月9日电(记者韩万宁)由于美国农业部报告预期下年度全球大米产量将创纪录,加之结转库存预期增加,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糙米期货合约9日涨跌互现,老作物合约继续大涨,新作物合约全线下跌。

  代表老作物的7月合约全天上涨62.5美分,收于每英担22.975美元。
而代表新作物合约的11月合约下跌35美分,收于每英担20美元。

  9日开盘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农产品月度供需报告预计,本年度全球的大米产量为4.27亿吨,结转库存为7851万吨,分别比前一年度增长2%和3.5%。而下年度,全球大米产量将达创纪录的4.32亿吨,库存则将增至8258万吨,为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下年度产量和库存增加的预期,对糙米新作物合约走势带来压力。加之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引发市场获利回吐,导致远月合约大幅下跌。

  美国大米库存则持续吃紧。报告称,本年度美国大米库存将由上一年度的127万吨降至69万吨,下年度更将降至55万吨。

  报告对缅甸大米产量的预期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前期市场的担心。报告称,强热带风暴对约占该国大米产量三分之一的伊洛瓦底江稻米种植区带来严重破坏,并可能危及已经收获的旱季大米,而该区域的雨季稻米种植进度也将滞后。为此,报告预计缅甸下年度的大米产量为1000万吨,较本年度下降7%。

  此外,报告还预测印度在新作物年度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将维持对非香米类大米的出口限制。

  由于供应持续紧张,进入2008年以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糙米期货价格的最高累计涨幅已达75%,而自2007年8月此波大米牛市行情开始至今,累计最大涨幅更是接近140%。不过,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糙米期货价格近期大幅震荡,在连续大涨之后,糙米期货上周出现崩盘走势,周跌幅高达17%,但最近三个交易日则连续大涨。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