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市“退房令”收回1899套公务员政策性住房

  新华网深圳5月11日电(记者吴俊)深圳市部分公务员早已买房,却仍然享受政策性住房,甚至将其转租牟利。深圳市对政策性住房开展清查,截至今年4月30日,共对15906套政策性住房进行了清查,收回1899套。
接下来深圳市将提高政策性住房的租金门槛,避免转租行为发生。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于2007年10月明确提出“退房令”,称部分公务员将政策性住房拿出去转租牟利,属于非法占用政府资源,要求清退拿政府住房获利的公务员政策性住房。

  随后,深圳市国土房产局对全市政策性住房进行清查,截至今年4月30日,全市共对15906套政策性住房进行了清查,共收回1899套。其中,深圳市国土房产局和深圳市南山区对21户违法转租户进行了处理,收回了其政策性住房。这21个违规户同时被收缴了违规转租所得,“吐”出获利109410.8元。

  据深圳市监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深圳市政策性住房的承租条件并没有对已经购买商品房的情况进行限制,因此不少公务员明明买了商品房却还能享受政策性住房。目前“有房族”都被纳入清退范围,此次收回的1899套住房中,有近八成是“有房族”的政策性住房。

  深圳市国土房产局和深圳市南山区分别从回收的政策性住房中调配出500套和90套住房,作为面向低收入家庭的公共租赁房。其余回收的1309套政策性住房已经逐步用于初级公务员、事业单位暂时无住房的干部职工周转租用。

  深圳市国土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市下一步将提高政策性住房的租金门槛。目前深圳市政策性住房的租金与市场住房价格相差20%-30%左右,下一步,深圳将以公共租赁房的租金标准为基础,对政策性住房租金标准进行调整,缩小转租牟利的空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