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柳斌杰指出:变30年经验为解放思想强大动力

  “要认真总结改革开放30年经验,把30年的经验变成继续解放思想继续推动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给中国历史和后代留下一个真实的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5月9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出席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书系出版工作会议时强调指出。


  柳斌杰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做好出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书及重点书系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改革开放30年,在中国历史上发生的深刻变化,不仅是举世公认,也是党内党外的共识,这30年来,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实践,也应该是中华民族历史上非常辉煌的30年。从历史角度、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和中国人民创造精神看,这30年对出版来说,也是重要的方面,我们要对历史负责,对后人负责,给后人留下了解改革开放30年历史的丰富资料,给中华民族的文化宝库增加一份珍贵的宝藏。

  柳斌杰强调,出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图书,是中央纪念改革开放30年的统一部署,能承担这一任务是出版工作者的光荣,通过出版工作者,亲手将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记录下来,并能像历史典籍一样世世代代的传承下去,这无论从出版工作要突出主旋律,配合今年全党的工作大局来讲,还是从文化传承本身的特点和出版业的历史责任来讲,都是一件大事,也是展现出版业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举措。

  围绕如何做好《强国之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书系》编辑出版工作,柳斌杰从出版内容、编校质量、组织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出版单位:一要真实地记录30年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二要认真总结30年改革开放的实践;三要探索30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四要充分展示30年来,中国社会、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面貌所发生的深刻变化;五要广泛宣传30年改革开放成就和中国对人类社会发展和进步所做出的贡献。

  谈及具体工作的落实,柳斌杰说,这是国家的重大项目,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突出出版的社会责任上,大家要有深刻的认识。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集中精力,加强协作,保证书稿内容、设计、编辑业务质量,严格把关,对重大问题的处理要和中央的有关决议和十七大精神相一致。同时要统一规格,统一标识,保证书系的完整性和整体性,大家要齐心协力、保质保量打造出一套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品牌书系。《强国之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书系》是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在推出百种重点图书选题的基础上组织出版的,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出版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家出版基金将给予一定的支持。

  据主持会议的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司司长吴尚之介绍,目前该书系已组成了有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构成的阵容强大的编辑委员会,经有关专家认真评审,反复筛选,初步选定备选书目37种,分综述、理论、行业领域三类,全部图书将统一设计封面、书系标识,确定印装纸张和开本规格等,于2008年11底前全部出齐。

  图书出版后,有关部门将举行隆重的出版座谈会,并将在全国各大书店集中展示展销,各中央媒体和相关媒体给予大力宣传,确保书系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郭义强、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司副司长王英利以及入选书系的22家出版社的社长、总编辑、责任编辑出席会议。(记者王坤宁冯威) (来源:人民网-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斌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