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杭州等地震感明显 高楼人员集体头晕忙撤退

  昨天全省好多待在高楼里的人

  集体晕了一回

  而且,楼层越高晕得越厉害

  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宁波等地震感明显,一些高楼里的办公人员、居民均感到门、灯、椅子等晃动。

尽管震感持续时间很短,但很多人的第一感受是——头晕。而且,楼层越高,人的感觉越强烈。

  宁波 天一豪景写字楼10楼

  宁波市中心天一豪景写字楼,大楼有20多层高,小彭的公司就在10楼。昨天下午2点40分左右,他坐在椅子上也是先突然感觉头晕,甚至整个人都有点儿左右摇晃。

  这种感觉并不只有小彭一个人有,办公室里的10多个同事都在集体头晕。

  “头顶上的吊灯都在不停晃动。”小彭起身跑到窗户边,看见窗外游泳池里的水翻滚起了波浪,原本水平面离岸上大概还有三四厘米差距,这架势,水好像都快溅上岸来了。

  待在楼里,小彭说,震感大约持续了近3分钟。他打听后得知,楼层越高震感越强,而楼层低的都感觉不大到。

  这么一闹,小彭公司下午索性放假了。

  湖州 现代生活广场19楼

  湖州市区苕溪路现代生活广场19楼。昨天下午,广告公司老总严晓文正在办公室里和客户谈事。突然,两人感觉椅子在摇晃,一抬头,顶上的吊灯也左右晃悠。随之而来的是,头开始发晕。

  正奇怪着,公司员工在外面的大办公室里叫了起来,都在说头晕得厉害。

  “我的第一直觉是,这幢楼不对劲了。”严晓文说,这可容不得半点马虎,他赶紧叫大家把手头的工作放下,紧急撤退。

  温州 人和嘉园小区24楼

  小张住在温州市区人和嘉园小区居民楼24楼。

  从昨天上午开始,他一直坐在电脑前玩游戏,入迷得忘记吃午饭了。可玩着玩着,他突然感到一阵头晕。

  “汗,玩了这么久,都饿晕了……”他下意识地看了看时间,是下午2点37分了。

  不过,很快,小张发现自己的判断是错的——因为整栋房子都在晃,前后大约持续了两分钟左右,还没等他跑下楼,晃动就停止了。过了一会儿,小张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14点28分,四川汶川发生地震。

  “地震波从四川汶川到温州只要9分钟!”小张想到这里,很是惊讶。

  绍兴 世贸中心28楼

  绍兴县的金柯桥大道两旁,是柯桥高楼最集中的区域。地震时,做外贸生意的姚小姐,正在世贸中心28楼。昨天下午,她满头大汗地站在楼下的草皮上,望着高楼眼睛发愣。

  几分钟前,姚小姐在楼上头晕得要命,于是拼了命从楼梯跑下来了。

  和姚小姐一样的感受一样,这个时段,金柯桥大道上聚集了少说也有上千从高楼里跑下来的人。这支队伍差不多个把小时后才逐渐散去。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晓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