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CNN所谓“道歉”激怒在美华人 诉讼战斗将继续

  新华网专稿: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短短5行半仅92字的所谓“正式道歉信”,无疑于“火上浇油”,激起美国华人圈极大愤慨。

卡弗蒂

律师海明。(图:美国中文网)

  出乎意料的是,就在此时,诉讼CNN的“革命先驱”华人律师海明,“决意离开”。“临走前”,疲惫不堪的他仍旧不忘援引孙中山的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激励后来者。就在海明离开之际,无数华人挺身而出接过“大旗”。

  黄克锵在5月9日代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向各媒体发布了全球华人罢看CNN节目、罢买CNN广告产品的呼吁书。呼吁书号召海外华人,“如同上次"一人一信抗议CNN"那样,希望全球华人共同参与,把此信件通过电子邮件信箱、传真、邮寄等方式,寄给你们所看到的在CNN做广告的任何一个广告商……本人谨代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呼吁全球华人罢看CNN、罢买在CNN做广告的任何产品,直到CNN道歉为止。”

  诉讼“战斗”继续

  5月9日下午,诉讼CNN辱华一案律师海明,给本报记者发来一份声明,称他将“向法庭正式申请撤案或撤出”,并解除与其代理人梁淑冰的代理关系。


  就在人们把关注焦点放在已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华人状告CNN一案如何发展时,在纽约侨界有一定影响的侨领黄克锵挺身而出,并与梁淑冰携起手来,准备各自聘请律师,继续向CNN提出诉讼要求。

  5月10日,黄克锵在记者会后告诉本报记者:“我不希望让CNN看华人的笑话,也不希望这起官司"有头无尾"。”

  梁淑冰也表示,既然已经站了出来,那就把官司一直打下去。

  对于黄克锵的加入,已经“退居二线”的海明称,他将“完全支持”,并认为随着这些侨领的加入,状告CNN才有可能取得进展。

  与此同时,当地一家著名华人报纸的一名女记者,目前正紧锣密鼓地与两名美国律师商量,将对卡弗蒂提出控告。这名暂时不愿透露姓名的女记者,一直密切关注状告CNN一案,她认为,没有必要把矛头对准CNN,如果这样的话,打击面就太大了。此外,她说,官司不一定要有结果,也很难有结果,她只想通过这起官司警告那些随意辱华的人。

  这名女记者说,对卡弗蒂污蔑中国产品是“垃圾”感到尤其不可容忍。和所有商品一样,中国生产的商品也会有质量问题,但如果以偏概全、不加区分地指责中国生产的商品是“垃圾”,这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胡说八道。

  此外,黄克锵在5月9日晚些时候,代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向各媒体发布了全球华人罢看CNN节目、罢买CNN广告产品的呼吁书。呼吁书号召海外华人,“如同上次"一人一信抗议CNN"那样,希望全球华人共同参与,把此信件通过电子邮件信箱、传真、邮寄等方式,寄给你们所看到的在CNN做广告的任何一个广告商……本人谨代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呼吁全球华人罢看CNN、罢买在CNN做广告的任何产品,直到CNN道歉为止。”

  4月21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分部门前,百余名华侨华人集会抗议CNN主持人杰克·卡弗蒂公开发表的辱华言论。本报记者侯俊/摄

  “我们需要坚持”

  无论黄克锵还是梁淑冰,或者那名女记者,或许没有一个人对打赢官司表示乐观,在这个关头他们想到的也许只是坚持。

  在决定提起诉讼之时,黄克锵曾明确表示,他明明知道前面的路会非常难走,也可能“有100个要输的理由”,但他觉得,在这个关键时刻,应当有更多的华人站出来,“我们需要坚持”。

  记者目前接触的所有人士,包括原告、侨领或学者,几乎一致认为,官司很难赢。一是因为在美国打官司需要确认受害主体、受害程度,但如何界定卡弗蒂的话对中国人民所造成的损失很难;二是打官司需要大笔资金的支持。目前几名原告的经济能力都不是很强。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和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秘书长朱立创都表示,胜诉几率很小,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打这些官司的人都没有很充足的钱,同时大家也不敢收钱,怕落一个乘机敛财的恶名。

  “你有几十万、上百万美元吗?要请一个好律师,每小时的费用就是几百美元。在美国打一场官司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和财力,这实际上是一场财力的比拼。”花俊雄说。

  正在筹划起诉CNN的那名女记者也表示,也许这场官司要花费几年的时间,同时需要大笔资金的支持,因此“我的目的就是要教训一下那个主持人,让类似的主持人不要再这么肆无忌惮地辱骂华人”。

  她还向记者透露她想介入这件事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中方已经多次要求CNN道歉,但效果不是很明显。因此,她想为祖国做一些事情。为了筹措打官司的资金,她计划发动全球华人每人捐助一元钱。为了保证资金都用在与这场官司相关的事情上,她考虑成立一个基金并聘请一家机构代管这笔钱,并在官司结束后,将剩余的钱捐一个新成立的,专门做政府公关的公司。因为她认为,中国目前的国际公关能力还有待提高。这也是造成国际社会对中国许多事情不理解的原因之一。(本网驻纽约记者王建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明 | 黄克锵 | 梁淑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