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山西小伙王博要到温州传圣火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咱山西小伙王博,今年要到浙江温州传递奥运会圣火。”这是记者接到一个通讯员的来电,激动得话语胜过自己有什么好事一样。

  据了解,目前王博已通过北京奥组委审批正式成为火炬手。
由他本人签名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火炬手承诺函》也已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呈交到北京奥组委。让王博尤为感到荣幸的是,他已被安排在五名入围火炬手的第一棒,并将于五月中旬前往浙江温州完成圣火传递任务。

  “金嗓子”助他成功

  自幼对广播的喜爱,不仅使他练就了一副人人羡慕的“金嗓子”,更让他与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我要好好学习,用好的成绩为奥运献礼”,“山西人民祝福北京奥运圆满成功”,“王博加油,奥运加油”……一声声精心剪辑的真挚祝福回响在整个直播间,在场的评委和听众顿时眼前一亮。为奥运准备的特别礼物,使王博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奥运火炬手选拔总决赛上支持率节节攀升,暂时获得了领先。但很快,一位来自江苏的女孩成为王博强劲的竞争对手……此时,王博拿出自己“杀手锏”。清澈纯净的音质、收放得当的技巧、热情饱满的情绪,王博的金嗓子最终“俘虏”了在场所有的评委和听众。决赛一直进行到深夜零时40分,资深主持人梁悦宣读了最终入选的五名奥运火炬手名单,王博以绝对的优势胜出。那一夜王博兴奋得失眠了,感觉像是做梦,难以置信的梦。

  奥运祝福祝他如愿

  事情还得从去年七月说起。在一档体育类广播节目中,王博得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携手可口可乐公司要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选拔五名火炬手。一直钟情于奥运的王博,马上通过网络报名参与。王博凭着自己丰富的奥运知识,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从全国2.5万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到总决赛。

  总决赛规定每位选手都要为奥运准备一份礼物,从小就对声音情有独钟的王博,决定录制人们对北京奥运的祝福献给奥运会。他利用休息时间来到车间、学校、街巷去收集各行各业的人们对北京奥运的祝福。没有设备,王博就骑车到20公里外租来专业的剪辑设备,自己动手编辑。为了确保录音的最佳效果,王博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遍遍听录音,一遍遍反复斟酌每一句祝福内容和语气,并将它们仔细剪辑下来。几天下来,足足编辑了上百条奥运祝福。

  功夫不负有心人

  生于1981年的王博,自小就喜欢和爷爷一起听广播,那个“神秘的小盒子”里发出的美妙声音,让他如痴如醉,幻想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拥有一副金嗓子。开朗、好动的王博从小到大一直都是班里的文艺积极分子,曲艺、朗诵、主持样样能行。2001年从太原铁路机械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太原铁路局湖东车辆段检修车间的王博,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仍然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经常在节假日,乘火车专门前往北京中国传媒大学购买播音、主持等专业的教材,回家自学。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的王博成为单位中的文艺能人。

  说到奥运圣火传递,王博激动地说,现在我天天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完成这一光荣使命而努力。

  本报记者 王玉宾 本报通讯员 张 艳 梁俊生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