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震中汶川救援行动14日取得突破

  震中汶川的救援行动14日取得突破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 震中汶川灾区救援工作14日取得突破,救援队伍已经抵达汶川县城、映秀镇展开紧急救援。汶川县城中断多时的通信暂时恢复,映秀镇通往汶川县城的道路已打通了15公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4日再次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14日上午10时许,温家宝总理来到距北川县县城两公里的曲山镇察看灾情。他强调,时间就是生命,要尽全力救人。

  300余名解放军官兵徒步行军57公里,于14日早晨6时抵达汶川县城展开救灾。另外,截至14日上午8时,武警部队已有800余名官兵在汶川县城展开救援。

  11时50分,新华社记者随成都军区一支应急通信小分队搭乘直升机抵达汶川县城后发现,县城里大部分建筑物没有坍塌,但是急缺药品和食品。小分队抵达县城后立即开设通信中心,暂时恢复了汶川县城与外界的通信联系。

  15时10分,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后续部队的500名官兵抵达汶川映秀镇,展开救灾行动。解放军某部装备部副部长智留锁说:“到中午12时,已通过水路运送了200名官兵到这里。到天黑前,再增运约400名官兵。”

  初步调查显示,映秀镇有常住人口6641人,加上流动人口共1万余人,目前证实生还的仅2300余人,其中1000余人伤势严重,急需医护人员、药品、包扎药械和食品、饮用水。

  另外,14日9时20分,成都军区某红军师500名官兵进入重灾区茂县开展救援。武警驻川某师150人的突击队于14日上午到达茂县,后续部队650人天黑前到达。

  据了解,茂县房屋倒塌严重,人员伤亡情况好于预计。

  目前,由卫生部组织的来自北京、河北、上海等18个省份的医疗卫生救援队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防疫队的共1700余名医务人员,正在灾区救助群众。

  鉴于灾区急缺药品和食品,解放军紧急组织医疗队赶赴灾区。14日14时30分,总后勤部紧急增派50支医疗队从南苑机场起飞赴地震灾区。截至目前,全军已派出70支医疗队赶赴灾区。

  截至14日10时,民政部共向各地地震灾区调拨救灾帐篷10万多顶,救灾棉被19万床,棉衣15万件。截至16时,全国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8.77亿元。截至15时,国家和各省派往四川灾区的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已营救84名幸存者。

  以下数字更加牵动人心:截至14日14时,汶川地震遇难人数达14866人,其中四川14463人;14日18时,绵阳市仍有四个受灾乡镇因道路被阻断,救援人员进不去、受困群众出不来,人员伤亡情况至今不明。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