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商品供应可满足需求 市民不必恐慌性抢购

  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商品供应完全可以满足市民需求 市民不必抢购

  新华网成都5月14日电(记者海明威)“我们的生产基地没有消失,生产能力也都健全,流通渠道也是畅通的,市场供应的这3大要素都是健全的,因此完全可以满足成都市民的日常食物和饮用矿泉水供应,广大市民完全没有必要去恐慌性地抢购。
”成都市商务局办公室主任陈小兵1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陈小兵说,成都市商务局自5月12日地震发生后就启动应急预案,首先,成都市商务系统的工作人员纷纷到各大商场、连锁机构做工作、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目前,成都市绝大部分的商家都已经恢复正常营业;其次,成都市商务局已经协调生产企业加大生产力度,并要求各商家尽快补货;第三,成都市商务局监测发现,目前各商家的进货渠道只是稍受影响,但基本畅通。以上三点表明,成都市场的日常物资供应是可以满足的。

  “目前市场上的确出现了短暂的部分商品脱销现象,但随着市民消费回归理性,正常的商品供应很快就能实现。”陈小兵说。

  而据在成都市规模较大的成都市红旗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俊介绍说,红旗连锁在成都的近400家超市目前进货渠道基本畅通,货物配送也是正常的。地震对超市的进货虽有一定影响,但超市已经采取措施扩大了进货的来源,保证成都市场的商品供应基本上没问题。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