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朝鲜各界就地震灾害向我表示慰问

  人民网平壤5月14日电 (记者 周之然)5月12日,中国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13日,刘晓明大使利用“中国馆馆日”招待会的机会,向中外来宾介绍中国抗震救灾的情况。刘晓明说,我们虽然身在朝鲜,但心系祖国,灾区人民和救灾进展牵动着海外赤子之心。


  在场的朝鲜各界人士纷纷就四川地震灾害向中国人民深表同情,对受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朝鲜贸易省副相金东明表示,惊悉友好邻邦中国遭受强烈地震灾害的消息,对此感到悲痛和惋惜,对兄弟的中国人民表示深切慰问。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团结一心,克服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取得抗震救灾工作的最终胜利。各国驻朝鲜外交使节也表达了对我的慰问。

  在朝使馆人员、中资机构人员、华人留学生踊跃向灾区捐款。截至14日,在朝使馆人员共捐款49196人民币,中资机构人员共捐款15250人民币、1920美元,华人留学生共捐款1675美元。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