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县城展开拉网式搜索 成功逃生者或不到一半

  今天,在地震中化为废墟的北川县城的大规模搜救进入第二天,救援队伍已展开拉网式排查。

  据了解,昨天,救援队已从北川县城抢救出了两百余名伤员。今天上午,汶川县特大地震受灾最重地区之一的北川县城,不断有幸存者从建筑废墟下获救。在北川中学,重庆消防部队出动了搜救犬分队、抢险队、医疗队、后勤通信保障队,23辆消防特勤车辆,全力救人。10点26分,救援队成功救出4名靠铁制坐椅保住生命的学生。

  因北川县城与外界仍无法通车,被救援出来的幸存者全靠来自各地的武警官兵抬到1公里外的任家坪大本营,其中一段被巨石隔断的滑坡区尤其难以通过。所幸,昨天下了一天大雨的北川今天已转晴,利于救援,而全国支援队伍陆续抵达,带来了生命探测仪、搜救犬等,使救援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幸存者获救并被抬出救治,但难以统计具体人数。据当地市民称,这个拥有1万多人口的小城,目前确切证实成功逃生的不到一半。(记者田文生朱丽亚)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