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采血时间延至晚上7时(图)

北京路献血车前排长队。本报记者方谦华摄
北京路献血车前排长队。本报记者方谦华摄

  来源:南方都市报

  采血时间延至晚上7时血液中心提醒,为避免过期浪费,单位集体献血需预约调配

  本报讯 (记者 严艳 通讯员 张学元)广州首批血浆运往四川震区的消息报道后,许多热心市民纷纷踊跃献血,为满足献血者献血需求,血液中心从今天起延长采全血和机采血小板服务时间,服务时间全部延长到晚上7时。

  针对有市民询问广州是不是缺A型和B型血,付涌水主任表示,各种血型血液库存充足,特别是A型和B型血,相比之下,O型血的比例反而偏低,同时因血液有一定的保存期,为避免血液过期浪费,各单位如需集体献血,请与血液中心血源科联系,做好登记,具体献血时间等候血液中心安排。

  此外,血液中心指出,如有单位集体捐血,需与血液中心提前预约,以便充分做好调配工作。

  ■现场

  市民赶场捐血

  昨日广州街头几个采血车均人满为患。

  昨日下午,广东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北京路搭建临时献血帐篷,组织志愿者和团省委机关干部为灾区捐血,虽然临时血液车只能存储200人的血液量,但过往市民闻讯纷纷加入,其中有些市民还是“赶场”而来。

  “这个时候我们也是志愿者,灾区我们去不了,希望我们的血能派上用场。”市民刘小姐激动地说。而陈先生几人,则是从天河闻讯赶来的,据他们反映,他们在体育中心排队时被告知血液存储量已满,听朋友说这边还有得采就赶过来了,“很希望能献上血,出一份力。”

  石阿姨也是从上午10时开始,等了3个多小时才轮到献血,献完血之后看到采血点缺少人手维持秩序,她又在现场帮助工作人员,指导人们填表格,帮助分发饼干,忙得不亦乐乎。“现在我都不敢看新闻,看了难受,特别是那些小孩子,现在能多帮助他们一点就多帮助一点。”石阿姨说。

  据现场血库工作人员介绍,前来捐血的,除了市民和志愿者外,还有很多四川籍市民,心情焦急想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献微薄之力。而每辆献血车血液存储量只能容纳200人的,工作人员最后不得不“劝退”部分市民。

  全血和血小板捐献点

  广州血液中心(越秀区麓苑路31号业务楼二楼)8:00—19:00(公众假期除外);

  天河区中怡广百献血站(天河路200号中怡广百广场南门南夹二层)10:30—19:30;

  广州大学献血站(大学城红棉路10号首层)星期一至五12:30—19:00、星期六和日10:00—19:00;

  东较场献血站(越秀区东较场路)每天10:00—19:00.

  全血捐献点

  流动采血车每天10:30—19:00停放在北京路步行街禺山路口、天河中怡广场、新市、英雄广场流行前线出口和新市王太子商场门口;上下九路献血站13:00—19:00服务。

  捐全血热线:8350126583593939—2051

  捐成分血热线:1343420081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