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援部队辟谣:伞兵4死10失踪纯属谣言(图)


  “网上流传的空降汶川伞兵死亡4人、失踪10人纯属谣言!”昨天下午,救援部队有关负责人对此谣言断然否定。

  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灾区天气极度恶劣,高空到地面基本都被厚厚的“接地云”覆盖,能见度基本为零,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空降伞兵根本不可能实现。

  据记者采访了解,原计划100名伞兵在前天实施空降,但由于灾区当地气候情况恶劣,气候条件不允许,因此不得不延期进行。直到昨天下午,灾区雨量减少,能见度有所好转,广空部队运输机运载100名伞兵再度升空,最终成功向四川茂县空降了首批15名伞兵。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目前指挥部已与这15名空降伞兵取得联系。指挥部还将及时跟踪天气状况,随时派出伞兵空投到最偏远、交通状况最差、环境恶劣的地区开展救援工作。

  本报记者洪奕宜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