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南省地震局提醒:普通志愿者不要盲目赴灾区

  爱心市民心里难受要去四川帮忙抢险

  海南省地震局提醒:普通志愿者不要盲目前往灾区


  南海网5月14日消息:今天,本报接到了不少市民的电话,希望报名去灾区参与援助。李先生是一家农业公司的老板,一大早,他就给报社打来了电话,并亲自到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咨询情况。
李先生说自己是河南人,虽然没有亲人在四川,但是看了新闻得知四川一下子遭受那么大的灾难,两天来心里很难受。李先生说,以前一直忙于为事业打拼,没有经济条件做一些奉献爱心的事情,现在有这个条件了,除了捐款,还想多尽一些心力。他说自己的身体素质不错,可以到灾区作一些抢救伤员的工作。

  钟先生是2000年从广西退役的军人,目前在海南从事销售工作。12日晚上,他和几名战友在聚会时商定,一起到灾区去援助灾民。钟先生说,参军时班上有5名战友现在退伍后回到了四川,其中就有在灾情比较严重的都江堰和绵阳,灾难发生后一直联系不上。钟先生告诉记者,在部队的时候,他们曾参加1998年的抗洪,比起普通人,身体条件要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救助知识,如果有需要的话,希望能立即到四川投入援助工作。

  记者今天下午就市民报名参加灾区援助的情况采访了省地震局有关人员。该人士首先对市民的爱心表示感谢,但同时表示,地震抢险专业性极强,未受过基本训练的普通志愿者不宜盲目进入灾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