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斗1号”卫星监控救灾进展 第1时间上报北京

  卫星监控汶川救灾最新进展 

  昨日,总参谋部调集的两架遥感飞机已做好起飞准备。按照原定计划,飞机将从汶川带回灾情图片。任何关于汶川的信息,将通过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一号”系统在第一时间上报北京。

  “北斗一号”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监测到,一支携带了“北斗一号”终端机的部队,从中午12时开始,沿着317国道,以每小时6公里左右的速度一路急进,6个小时前进了近40公里,已经进入汶川县境内,离县城还有40公里左右的路程。

  此时,紧急空运入川的72名空降兵首批官兵正在某机场待命。根据总参谋部今天凌晨发布的命令,如果气象条件不符合机降要求,空降部队将采取伞降方式,在汶川空降……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