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商捐款一波波 承诺为震灾捐款额破20亿新台币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四川强震,台湾企业界昨天纷纷响应捐款。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王永在昨天由企业捐赠人民币一亿元(约新台币四点四亿元),是台湾目前捐款最多的企业;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除了透过集团和个人捐出新台币两亿四千万元,还提供专机运送药品到灾区。

  科技业者以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捐出人民币六千万元(约新台币二点六亿元)最高,其它如友达、明基、华硕、和硕、百脑汇、神达、神基也响应捐款。
由于台湾科技业者以大陆为生产基地,不乏来自四川员工,许多企业除了捐钱外,还让员工紧急停工,回家处理事务。

  至昨天为止,台湾企业及企业主承诺捐款金额已突破二十亿新台币,创台商对大陆单一天灾捐款纪录。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