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公安史上最大规模警力调度 救灾一线警力5.2万

  截至今天(14日)15时,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共投入抗震救灾一线警力5.2万人,其中公安消防部队1.1万余人、公安特警3330余人、公安边防部队500余人。命令下达之快、调派警力之多、涉及城市之广、队伍集结开进之迅速,在公安历史上尚属首次。


  5月13日凌晨1时,公安部决定:立即从全国抽调消防救援力量和特警各1000人,迅速赶赴四川重灾区实施救援。13日凌晨3时,公安部再次决定调动边防医疗队200人、消防医疗队100人,连夜飞赴成都。13日13时20分,广州、深圳特警支队的429名队员包乘四架民航飞机,携带13吨救灾器材、物资抵达成都双流机场,随后立即赶往德阳灾区。13日20时许,深圳特警支队已接受什邡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分配的任务,负责受灾最严重的洛水、红白、莹华、八角四镇的抢险救灾及治安巡逻。广州特警支队已到达绵竹市任务区,在负责县城治安巡逻、维护社会秩序的同时,集中力量到汉望镇东风汽轮厂抢救被埋入废墟的1000余名群众。13日晚,天津、重庆、杭州、宁波等六支公安特警支队的1000余名队员已全部到达指定地点,执行抢险救灾和维护社会治安任务。

  5月13日深夜,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从四川灾区一线给公安部指挥中心打电话,指示公安部从全国继续抽调公安特警、消防特勤和边防医疗救护队赶赴灾区抢险救灾。坐镇指挥中心负责指挥处置的刘金国副部长迅速作出部署,连夜从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等27个城市调派7650名公安特警、消防特勤和边防医疗救护人员赶赴四川地震灾区,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截至14日下午4时,公安部消防局派往四川灾区的第一、第二批增援力量,总计6445名消防特勤官兵、247辆抢险救援车和51只搜救犬已全部平安抵达灾区,并投入抗震救援工作。至此,包括四川省公安消防力量,共有11000多名消防官兵投入抢险救援工作,已安全转移群众37720人。

  5月13日和14日,根据公安部指示,公安边防部队迅速组织500余名抗震医疗抢险人员,赶赴四川德阳参加抢险救灾。为保证抗震医疗抢险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安边防部队抽调八部电台、六部海事卫星电话、10个逆向充电器补充医疗抢险队,同时调派一辆通讯指挥车到灾区,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徐灿丘勋锐 赵成信)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