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一重伤女孩刚被救出 一孕妇将临盆需运出

  主持人:前方记者纪苏平的电话已经接通,纪苏平你好。

  纪苏平: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有什么最新的消息要跟我们报道?

  纪苏平:我们昨天(5月14日)晚上步行了八个小时来到都江堰最远的一个灾区叫虹口,翻过一个山区就是这次地震的重灾区汶川县,昨天(5月14日)晚上我们到了这个地方以后初步了解了一下当地的情况,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当地的伤亡人数大概在几十,因为这个地方是一个旅游区,所以,可能就存在着从外面或者从里面出去的旅游车被埋到塌方的石块和泥土里,今天根据指挥部的要求,我们到达了第一批部队已经分成五组到最需要救助的地方救助伤员。

  主持人:现在有可能还有游客?

  纪苏平:对,因为他有大巴车被埋在泥土里,今天上午我和王磊两个人刚刚去了一趟他们这里的卫生所,昨天(5月14日)跟我们一块进来了一批医护人员和药品,但是现在当地最缺的不仅仅是这两样,而且现在还缺医疗设备,所以,有些重伤员他们必须被转移出去,就是因为这种情况,因为当地和外界是没有任何办法进行联络的,所以,当地的指挥部就利用我们唯一的一台海事卫星通都江堰总指挥部联络,今天进行定点的空投或者派直升机把这些人接走。但是从现在的天气情况来说还不容乐观。今天我和王磊两个人一块到他们的卫生所看了一下那个小女孩,她是在当地的学校垮塌中被埋在废墟里,经过大家的抢救之后被抢救出来,但是她有一条腿严重受伤,昨天(5月14日)晚上跟我们说的是如果这个小女孩万一出不去的话就可能截肢,今天是不转移出去就可能有生命危险了,他们的家长非常着急想把这个小女孩抬出去,但是只能找到两个人,从现在的山路来说至少得20个人才能把她抬出去。

  主持人:他们想徒步把她送出去。

  纪苏平:对,因为在我们面前有两座1600米的高山,所以,根本不可能,现在对她来说唯一生存的希望就是直升机把她救走。同时还有一个要生的孕妇已经开始阵痛,从昨天(5月14日)晚上,但是现在也没有办法把她送出去,我们利用我们的海事卫星和总指挥不联络,总指挥部也非常肯定的说一定会想办法把这些危重病人救出去,但是因为现在灾情非常严重,不能确定,而且飞行条件也不知道能不能进行着陆。

  主持人:也希望通过你能够先让当地的灾民安抚一下他们的情绪,等待指挥部今天派直升机把第一批重伤员送出重灾区。有什么消息继续联系。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