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三名成都市自来水被污染谣言制造者被警方挡获

  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袁本松表示

  自来水安全有保障 市民勿信谣言

  本报讯(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谢佳君 刘祎 张婷婷 李影)“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成都的自来水安全和供应有保障,市民可以放心使用,不要听信谣言。

”昨日下午3:20,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袁本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都江堰上游有化工厂爆炸或泄漏的传言不是事实,自来水供应正常进行。

  昨日上午10:50左右,市自来水公司收到不少市民电话,询问都江堰上游是否有化工厂爆炸或泄漏。上午11:00,谣言造成全市范围内用水量骤然上升,供水压力急剧下降,给水厂生产带来了很大压力,地势较高的地区因此不能用水。

  袁本松表示,根据环保部门对都江堰上游水源及周边的监测,水源并没有受到污染,水质良好。目前,成都市自来水厂处于应急状态,自来水生产一切正常。市政府进行辟谣后,水压已经逐渐恢复正常。袁本松说:“我们可以保证全市自来水的安全供应,希望市民不要听信谣言,也没有必要哄抢矿泉水。”

  三名谣言制造者被警方挡获

  本报讯 5月14日上午,在互联网上的两条帖子引起了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有人在“百度帖吧”论坛发帖“完了,彻底完了,都江堰的化工厂爆炸了……”;在“仁寿人”论坛上,一网民发帖“请大家不要饮用自来水和地下水……可能已经被尸源污染了……我一个朋友在指挥中心工作,他告诉我真实的死亡人数四川地区已经达到十几万了。”

  这两条骇人听闻的信息在网上迅速扩散,引起了我市市民的极大恐慌,一些人纷纷抢购矿泉水、食品和贮水用具。在都江堰市蒲阳镇,部分群众慌忙离开家乡,涌入到相邻的郫县等地。

  对这一情况,成都市抗震救灾指挥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市公安局、市环保局等相关权威部门开展调查核实,发现两条网帖所反映内容纯属谣言。所谓的化工厂爆炸,经消防部门证实,在盛传有化工厂爆炸的都江堰市蒲阳镇,只有一家橡胶厂当天凌晨发生了一起普通的火灾事故。所谓的“真实的死亡人数四川地区已经达到十几万了”的说法,经向抗震指挥部核实,更属凭空捏造,子虚乌有。

  14日下午6时30分,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最新消息,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已经将上述2名涉嫌散布谣言的违法人员挡获。其中在“百度帖吧”论坛上散布谣言的为曹某,在“仁寿人”论坛上散布谣言的为韩某。当日,警方还根据群众举报,抓获另一名利用网站群发短信“都江堰一个化工厂爆炸,水资源被污染”谣言的违法人员刘某。曹某、韩某、刘某三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治安处罚。其中,曹某年仅17岁,属未成年人,公安机关对其予以训诫。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