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北首批5支医疗队赴灾区 携百万医疗救治用品

  (记者 张淑会)根据卫生部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5月14日晚8时,我省首批5支赴川抗震救灾医疗队携带价值约100万元的药品、器材等医疗救治用品,从石家庄机场登机飞往成都。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出席了下午在省疾控中心举行的出征仪式,副省长龙庄伟给医疗队授旗。

  这5支医疗队包括省直医疗队3支、石家庄和保定市医疗队各1支,共计100人。医疗队由省卫生厅副厅长李建国带队,队员都是从各医疗单位选拔的年富力强、作风过硬的业务骨干,有普通外科、神经外科、胸外科、骨科、麻醉科等科室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专业医师,以及外科、手术室的护士。

  杨崇勇在出征仪式上要求,广大队员要做好吃大苦的准备,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注意自身安全,发扬吃苦耐劳、不畏艰险、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不给当地添麻烦,主动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完成各项医疗救援任务。

  出征仪式上,中国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险河北分公司向队员们提供了意外伤害保险保障,每人投保30万元,总保额3000万元。

  另悉,四川省汶川县等地发生强烈地震后,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支援灾区开展医疗卫生救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卫生厅迅速行动,紧急部署,将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全力投入,连夜组建了救灾医疗队和防疫队。目前,全省共组建医疗队25支,共计调动各类专业骨干400人,药品、器械和生活物资已全部到位。组建防疫队12支,每队有卫生防疫专业技术人员12人,共144人,各防疫队都已完成了灾害救援基本技能培训,备齐了卫生防病必需的消杀药品、器械、个人防护用品及帐篷、雨具、手电等生活必需品。除首批已赴川的外,其余各医疗队和防疫队也在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